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為臺灣打好基礎 總統盼鄉親繼續支持    讓臺灣更好
總統參拜「利澤簡永安宮」及參訪「冬山星源茶園」
中華民國108年06月26日

蔡英文總統今(26)日下午前往宜蘭參拜「利澤簡永安宮」及參訪「冬山星源茶園」,並與冬山鄉茶農及青農進行座談。

總統抵達「利澤簡永安宮」時,首先聽取舊廟古蹟導覽,並於參香後致詞表示,看到宜蘭鄉親都非常有精神,她非常開心。她擔任總統已經3年,一路走來,每天都在思考怎麼讓臺灣更好,怎麼把國政處理得更好。雖然前幾個月她在處理初選的事情,但是國政仍然是她的第一優先。

總統説,宜蘭是民主聖地,宜蘭鄉親愛臺灣、關心臺灣民主自由。她請鄉親支持,一起為國家打拼,讓國家更強、經濟更好、主權守得住,讓臺灣的民主及自由繼續成為亞洲最好的地方。

總統指出,這幾年來,執政團隊不眠不休的努力,為的就是讓臺灣可以打下好的基礎。雖然很多人覺得打地基的過程很吵雜,灰塵也比較多,但是3年過去,基礎已經打好。行政院長蘇貞昌上任後「衝衝衝」,解決問題非常有效率,所領導的行政團隊將問題一項一項解決,所做的每件事都讓鄉親們非常有感。因此,現在臺灣社會對執政團隊的肯定越來越多,民調也越來越好。地基打好之後,政府還有很多事要做,需要有更長的時間讓臺灣更好、更完整的時間完成之前的規畫。俗話說「起厝起一半,師傅不能換」,她請鄉親繼續支持執政團隊。

總統提到,近來世界上最重大、也讓臺灣人很有感的事情,就是香港人為了他們的民主和自由走上街頭。一個7百萬人的城市,有上百萬人走上街頭,顯現事情非常嚴重。

總統指出,在臺灣,我們覺得自由、民主、人權是理所當然的事。還記得40年前美麗島事件時人民走上街頭,包括今天在場的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在內,那時候是多麼困難的事情。40年來,臺灣人有今日的自由、民主以及本土政黨,都是很多人打拼才有的基礎。然而,現在一國兩制讓香港人非常的煩惱,煩惱他們的自由越來越少,所期待的民主也越來越遠。因此,對臺灣人而言,如果沒有堅持主權、展現意志,中國的壓力是每一天都在,而且越來越大。

總統表示,她擔任總統3年多來,從未在主權上讓過步。守不住主權,就守不住臺灣的民主自由;守不住主權,臺灣就沒有人權。這是2020年最重要的事情,我們需要一個有堅強意志和足夠歷練的領導者來保護臺灣,讓臺灣人可以團結,共同保護主權,讓民主自由可以一代一代傳下去。

包括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立法委員陳歐珀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隨後,總統續前往「冬山星源茶園」,親自體驗採茶與製茶,並與冬山鄉青農、茶農座談,聽取農民的建議及需求。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