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為2019世大運代表團授旗 總統勉選手奪得佳績,為國爭光
總統出席「我國參加2019拿坡里世界大學運動會授旗典禮」
中華民國108年06月24日

蔡英文總統今(24)日上午出席「我國參加2019拿坡里世界大學運動會授旗典禮」,感謝全體教練、選手及支援團隊,對於國家榮譽的投入和付出,並祝福所有選手均能奪得佳績,為國爭光。

總統抵達後,首先頒授國旗及團旗予我代表團,並致贈加菜金予選手,為即將出征的教練及選手們加油打氣。

總統致詞時代表國人對全體教練、選手及支援團隊表達感謝,感謝他們對於國家榮譽的投入和付出。她說,看見選手們精神飽滿,她對大家有滿滿的信心。不論是前年的世大運,或是去年的雅加達亞運會,臺灣健兒在賽場上都拿下了非常好的成績。而那奮力拚搏的身影,也讓我們不分彼此團結在一起。

總統說,選手們為國家爭取榮耀,政府最重要的責任是提供最好的訓練環境,最強大的後勤支援,讓大家參加比賽能無後顧之憂。

總統進一步說明,行政院已經核定第三期的「國家運動園區整體興設與人才培育計畫」,要為選手們打造一個更優質的訓練環境,有好的設施和場地。另外,運動員住宿大樓也將在明年二月啟用,提供代表隊有更好的休息和生活環境。她和選手們約定,明年他們入住新大樓的時候,她會再次回到國訓中心,為2020年的東京奧運代表團授旗,並期許在場的選手明年都能代表臺灣參加東京奧運,「大家加油!」

總統指出,在場的每一位運動員都是國家培育體系裡面菁英中的菁英,除了代表自己,更代表臺灣競技運動的未來。過去有許多優秀的選手,都是在世大運的賽場上突破自己,證明自己,成為一個世界知名的選手,讓世界看到臺灣,她相信大家也一定能做到,以這樣的氣勢和衝勁,在拿坡里世大運拿到最好的成績。

總統提到,在2017年的世大運,永遠的第四棒陳金鋒,那個奮力一擊點燃聖火的開場,所有臺灣人都記下了那傳奇一刻,她相信大家也有能力寫下屬於自己的傳奇。

總統感謝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會長江漢聲,和大專體總扮演聯絡窗口,讓代表團順利參賽;也感謝所有的教練、醫生、運動防護員、運動科學研究員,以及行政支援團隊,因為有他們默默的付出和支持,選手才能毫無顧慮的在賽場上拚搏。

總統說,比賽在即,除了提醒選手們參賽過程要注意安全,照顧好身體,也祝福他們都能夠將辛苦的汗水,轉換成豐碩的果實,奪得佳績,為國爭光。

最後,總統表示,只要大家團結在一起,沒有什麼能夠阻止臺灣向前衝,並祝福選手旗開得勝,再次給臺灣人民一個充滿奇蹟的夏天。

隨後,總統接受媒體聯訪,針對「反紅媒遊行」事,總統表示,昨天館長跟其他幾位所發動的這個遊行,確實喚醒了很多人對於中國滲透,甚至收買臺灣部分媒體的警覺,大家也覺得很擔憂。對於這件事情,政府過去持續強化法律的基礎,也強化行政部門執法的能量,同時也強化了國際合作。政府都一直在做,但是有我們的人民站出來表達他們的關切跟憂心,也證明了政府過去在做的事情是正確的。有了更多人民的支持,我們將來會做得更有力,而且會做得更多、更快。

包括教育部長潘文忠、體育署長高俊雄、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會長江漢聲及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執行長李文彬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