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訪視國家運動園區第三期計畫  總統:政府有責任要做選手們最重要、最好的後盾
總統訪視「國家運動園區第三期計畫」
中華民國108年06月06日

蔡英文總統今(6)日下午前往高雄市訪視「國家運動園區第三期計畫」時表示,政府有責任要做選手們最重要、最好的後盾,會為選手提供最好的資源與設備,讓他們沒有後顧之憂,也期許奧運培訓隊爭取更多東京奧運賽資格,不只要帶回更多獎牌,也把更多感動和驕傲帶回臺灣。

總統抵達後,首先聽取教育部體育署署長高俊雄簡報「國家運動園區第三期計畫暨2020年東京奧運備戰情形」,隨後致詞表示,去年亞運的感動,大家印象應該還很深刻。她特別派出F-16,用最高的國家規格來勉勵選手們,也肯定選手們為臺灣帶來的獎牌以及榮耀。

總統說,要肯定選手們的成就,不是只有得獎的時候熱烈歡迎,更要在平常時為選手們提供最好的資源與設備,讓他們可以沒有後顧之憂,專心投入訓練,「這是總統的責任,也是國家及政府應該做到的事情」。

總統表示,以前國訓中心的空間與設備,確實有一些不足。但是這幾年,政府全力投入資源改善。因為政府有責任,要做選手最重要、最好的後盾。

總統指出,這幾年二期工程的推動,投入超過13億的經費,改善宿舍與餐廳,提供更優質、舒適的環境,希望讓選手們在結束辛苦的訓練之後,可以得到良好的休息。

總統說,大家都知道行政院長蘇貞昌叫「衝衝衝」,一上任以後,做事就讓大家很有感覺。民眾擔心虐童和教育的問題,他就推動「護兒四法」;有人擔心中國商品洗產地的問題,他也立刻推動「防洗產地條款」的修法。劍及履及,非常有效率,這就是我們的「衝衝衝」院長,這也是運動員的精神。

總統強調,今天她和蘇院長一起為大家帶來好消息。行政院已經核定第三期的「國家運動園區整體興設與人才培育計畫」,投入63億元,打造更優質的訓練設施和場地,讓選手們可以在最穩定的情況下備戰,訓練出最堅實的實力。土地使用的問題,也已經協調國防部釋出士校營區16公頃的土地,納入國訓中心整體規劃。

總統指出,明年我們即將進軍2020東京奧運,也擬定菁英選手培訓計畫,透過客製化的培訓計畫,成立最專業的訓練與後勤支援團隊,全力協助選手們備戰。包括羽球戴資穎、舉重郭婞淳、田徑楊俊瀚、田徑標槍鄭兆村、體操李智凱、空手道文姿云、拳擊陳念琴等,一共10個運動種類28位菁英選手,都在我們的培訓計畫當中。政府要給選手最大的支持,讓大家能夠集中精神,投入訓練。

總統表示,未來政府也會推動新的方案,優先聘用優秀退役選手,轉任國訓中心的運動教練。把大家最優秀的能力和經驗,一代一代傳承下去,就是幫臺灣的體育實力做長期扎根最重要的工作。

總統提到,如果有選手想要轉往新的領域,政府也提供就學、就業的輔導獎勵措施。這個10年計畫會投入約65億元,希望不論選手怎麼規劃未來的人生,政府都會給予全力支援,給大家最好的照顧。

總統指出,這一次的奧運場地非常近,就在我們隔壁的東京。她知道很多體育迷都已經在搶票,相信到時會有很多民眾直接到現場為選手們加油。她交付選手們一個任務,這一次的奪牌數一定要超越里約奧運。

最後,總統預祝奧運培訓隊爭取更多奧運賽資格,不只要帶回更多獎牌,也要再次把更多感動和驕傲帶回臺灣,到時候一定有更多的F-16去歡迎選手們。

隨後,總統致贈端午節加菜金予選手,為教練及選手們加油打氣,並視察「國家運動園區第三期計畫」用地。在訪視培訓場館包括體操場、羽球場、排球場、舉重場及綜合重量訓練室等設施,實地了解選手訓練的情況後,聽取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執行長李文彬簡報「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宿舍、器材及監控中心新建工程」,了解施工進度與期程。

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教育部長潘文忠、立法委員許智傑及劉世芳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