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傑青獎得獎代表 副總統期許將服務奉獻精神散播臺灣每個角落
副總統接見「第26屆傑青獎得獎代表、指導老師及該會重要幹部」
中華民國108年05月03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3)日上午接見「第26屆傑青獎得獎代表、指導老師及該會重要幹部」,期許所有獲獎的青年朋友們,能持續發揮影響力,將服務奉獻精神散播到臺灣每個角落,用正能量來改變世界。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今日訪賓是在全國大專校院眾多的服務性社團中,經過公開評審,所選出的優秀10組服務性社團及10位學生領袖,他要恭喜各位傑出的獲獎人,他們是所有青年學習的榜樣,也感謝辛苦的社團指導老師從旁協助。

副總統指出,「傑青獎」選拔目的,在於鼓勵大專校院學生參與服務性社團、投入社會公益活動,藉由表揚活動激發同學們服務熱忱,並激發更多青年加入服務的行列。他特別感謝「國際傑人會」,多年來持續辦理選拔,對推動公益活動不遺餘力。

副總統認為,社團活動不但是學校教育的重要內涵,也是培育學生健全人格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青年朋友經由參與社團,不僅可以培養群育、發展興趣,並可以從中養成重視分工合作、追求民主法治和落實組織領導的素養與才能。

副總統進一步指出,更重要的是,我們「不只要為今日而教育,更要為明日而學習」,因此,他向來很鼓勵大家,要多參與服務性、慈善性的社團活動,主動瞭解及發掘在自己身邊真正需要服務的人與地方,並透過創意規畫,以具體行動投入服務的社團。

副總統說,我們不只要深入臺灣偏鄉,為偏遠地區的民眾和學校服務,也要將我們的視野擴展國際,讓世界各地都能感受到臺灣年輕人的熱情與服務能量。只要青年朋友有誠心、有熱情,政府也一定會盡最大的努力,經由教育部等部會各項補助計畫,協助大家透過社團實踐社會責任(USR)、促進社區參與的目標。

副總統認為,從事社會服務,需要有堅定的信念、無比的信心,才能克服種種的困難,透過服務過程的反思與回饋,在提升自身的能力與肯定自我價值上,一定有更多收穫。「傑青獎」選拔至今已26屆,獲獎的社團及同學們運用本身所學,在服務過程中傳遞專業知識,看到同學們無私投入,深刻感受到他們助人的熱忱,使臺灣充滿慈悲、善良、溫暖和無限希望。

副總統說,相信曾經接受他們服務與幫助的人,在接受到他們的專業知能與熱情服務後,未來一定也會成為服務他人的付出奉獻者,讓服務的正向能量一代傳一代、綿延不絕。

最後,副總統期許所有獲獎的青年朋友們,能持續發揮影響力,將服務奉獻精神散播到臺灣每個角落,特別是每一位青年人心中,用正能量來改變世界,使全人類生活更美滿、有更好的未來。

訪賓一行由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總會長王勝煌率領、教育部主任秘書朱楠賢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