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全中運 副總統勉選手努力不懈、爭取最佳成績
副總統出席「108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開幕典禮」
中華民國108年04月20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20)日晚間前往高雄出席「108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開幕典禮」,期勉選手們努力不懈、爭取最佳成績,讓自己在運動舞台上留下最完美的身影。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他很高興參加全中運開幕典禮,這項賽事一向是全國優秀年輕運動員競技的最高殿堂,而高雄市則一直都是積極培育體育績優選手的搖籃。因此,在這裡舉辦全中運,真是意義非凡。

副總統說,看到來自全國中等學校1萬多名選手,以無比的活力與朝氣,展現強健的體魄,共同較勁,讓他感到十分欣慰,因為,國家運動員的整體表現,向來是「國力」展現的重要指標。

副總統指出,我國為提升中等學校競技運動水準,發掘優秀運動選手,每年皆舉辦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除引領基層體育發展外,平日體育訓練成果也透過這個場合,可以有淋漓盡致的表現,相信大家經過全中運的淬煉後,將奠定邁向國際體壇的基礎。

副總統談到,2017年臺北世大運、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台灣國手在國際運動場上的表現,都讓大家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像標槍好手鄭兆村復出後,打破亞洲標槍紀錄奪金,榮獲臺灣最佳男運動員獎;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放棄世錦賽,將世大運金牌留在臺灣,這些不但代表著年輕世代的崛起,也代表教育部體育署所推動的競技人才培育機制,已經逐漸發揮成效。

副總統也說,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臺灣派出戴資穎、郭婞淳、李智凱等588名選手,在場上拼力奮鬥,創造臺灣隊總獎牌17金19銀31銅的輝煌紀錄。這些光榮的紀錄不僅凝聚了國人的向心力,也獲得國際社會高度的肯定,提高臺灣的國際能見度。相信,今天開始的108年全中運,也將由所有選手和觀眾,一起寫下屬於我們的精采故事和感動。

副總統指出,今年的全中運賽事,從4月20日至25日,一連舉行6天。全臺灣青少年運動菁英同場較勁,角逐19個競賽項目,爭取946面金牌,相信無論是競技過程或比賽結果,一定是精采可期。在全中運表現優異的選手,未來將有機會在2019義大利世界大學運動會、2020東京奧林匹克運動會的競技舞臺上大顯身手。所以,他要鼓勵各位參賽選手,一定要努力不懈、爭取最佳的成績,最好能夠打破全國紀錄,讓自己在運動舞台上留下最完美的身影。最重要的,有機會代表國家去參加國際賽事。

副總統強調,全中運是許多選手初試啼聲的舞臺,他希望大家除了精進自己的運動技能外,也要能夠發揮「勇於挑戰、永不放棄」的精神。

最後,副總統感謝高雄市府團隊和高雄市民,同心協力為臺灣運動史寫下美好篇章,並祝福大家身心靈健康、平安喜樂,選手們能夠締造佳績、再創高峰。

包括教育部長潘文忠 、次長范巽綠、高雄市長韓國瑜、副市長洪東煒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