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與馬赫俊神父茶敘 副總統盼共同為勞工權益來努力
副總統與馬赫俊神父茶敘
中華民國108年03月18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18)日下午與馬赫俊(Neil Magill)神父茶敘,說明政府保障勞工權益的政策與成果,也期盼馬赫俊神父繼續給予政府支持,勞工團體多和政府交流意見,共同為勞工權益來努力。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很難得和臺灣的好朋友-馬赫俊神父見面。在1989年的3月17日,也就是30年前的昨天,馬神父遭到當時尚未民主化的臺灣政府強制驅逐出境。他非常高興馬神父再度回到臺灣,對比當時威權政府不當介入社會運動,和今天臺灣自由民主的蓬勃發展,相信馬神父心中必定感慨萬千。

副總統說,40年前馬神父接受高隆龐教會的派任來到臺灣服務,並於1984年於桃園創辦「天主教愛生勞工中心」,也擔任「勞工運動支援會」評委一職,不但熱心投入各項勞工服務和組織工作,深獲基層勞工的敬重與肯定,更重要的是,馬神父把宗教中公義、慈愛的精神,一起帶到臺灣的勞工運動當中。

副總統指出,馬神父創辦的「天主教愛生勞工中心」,對於臺灣勞工權益的爭取有非常多的貢獻。相信廣大的臺灣勞工、還有許多的工運前輩,也都對馬神父充滿最深的感謝及欽佩。

副總統提到,在5年前的今天,臺灣也正在經歷一場重要的公民運動。很多年輕一輩的運動者,非常勇敢地站出來表達自己的理念,捍衛臺灣的民主自由和主體性。

副總統說,這場「太陽花運動」對臺灣國家與社會的發展產生了很深的影響。他相信馬神父可以感到欣慰,因為現在臺灣的年輕人與他當時一樣,都在為臺灣認真打拚,重視臺灣的自由民主,照顧貧窮人士、以及需要照顧的勞工。

副總統強調,對於臺灣勞工權益的保障,在蔡總統上任後依然持續不斷地努力,也有很大的進步。針對中高齡勞工的部分,透過制定《中高齡及高齡者就業法》,來保障中高齡勞工的權益;《最低工資法》草案也已經出爐,希望立法院可以通過;其他方面也都還在繼續努力中。

最後,副總統期盼馬赫俊神父繼續給予政府支持,也希望勞工團體多和我們交流意見,共同為勞工權益來努力。

訪團一行今日下午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資政姚嘉文伉儷及國策顧問劉進興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