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六堆運動會 副總統強調政府會持續支持客家文化發展
副總統出席「2019第54屆六堆運動會」
中華民國108年03月16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16)日上午前往屏東出席「2019第54屆六堆運動會」,除為運動選手加油,也肯定客家鄉親努力團結,以和善力量推動多元文化的生命力,並強調政府一定會持續支持客家文化發展。

副總統抵達後,首先與所有運動員及貴賓ㄧ起欣賞「六堆好運 翻轉內埔」主題樂舞展演,並恭迎聖火,見證「客家聖火 薪火相傳」。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他很高興來參加「第54屆六堆運動會」,看到大家精神抖擻,相信在運動場上ㄧ定可以大展身手,就如同六堆客家先民用心開墾、愛鄉護土一樣,展現代代客家的風采,讓所有人都感受到客家生生不息的力量。

副總統指出,「六堆運動會」經過54屆以來,ㄧ向有很好的表現,以前堆、後堆、左堆、右堆、中堆、先鋒堆來輪值辦理,這個維繫了三百年歷史的六堆認同,不僅傳承客家民俗,行銷推廣六堆在地文化和特色產業,已經成為我們南臺灣最具特色的客庄傳統競賽。副總統說:「我們是不是給大家、自己ㄧ個熱烈的掌聲!」

副總統提到,蔡總統上任以來就協同中央與地方資源來推動「靚靚六堆‧國建計畫」,從客庄文化、環境整備及產業發展著手,以六堆一家的客家特色及精神、人文形塑、環境整備及產業發展四個面向來發展,積極豐厚六堆客庄文化的價值,並且透過客家文藝復興運動的能量,讓生活、文化、生態、產業形成有機的連結,觸動逐漸外流的後生人,能夠樂於返鄉為六堆地區共同打造新生活、新文化、新經濟,永續流傳「六堆」的客家精神。

副總統也說,今天有三百多位的運動員在這裡參加比賽以外,還有六堆忠義祠點燃聖火以後,傳遞到六堆十二鄉區護佑鄉民,也有六堆巡鄉遊學之旅、客家大戲、六堆創作之夜等系列活動,他要特別藉此機會,感謝大家用心發展,發揚光大,我們六堆運動會所承載的歷史文化價值,希望能夠持續下去。

最後,副總統表示,在今天的現場,看到很多鄉親們大家很努力團結起來,以和善的力量推動多元文化的生命力,未來,政府一定會持續支持客家文化發展,與在地的鄉親繼續努力,請大家也給執政團隊支持和鼓勵,讓我們來共同為地方的發展打拚、努力,並祝運動會圓滿順利成功,大家身心靈健康、平安喜樂!

隨後,副總統逐一為六堆10位「傑出客家運動員及六堆之光」頒獎,並與現場貴賓一起進行「棒球開球」的開幕儀式。包括總統府國策顧問曾勳任、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李永得、立法委員周春米、莊瑞雄、鍾孔炤、鍾佳濱、蘇震清、屏東縣副縣長吳麗雪、內埔鄉鄉長鍾慶鎮、六堆12鄉區鄉長、區長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