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期勉不動產開發公會全聯會成為政府與民間溝通的協調者
總統出席「中華民國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第八屆理事長暨理監事就任典禮」
中華民國108年02月23日

蔡英文總統今(23)日上午出席「中華民國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第八屆理事長暨理監事就任典禮」,說明政府在都市更新等議題上的努力,也期勉「不動產開發公會全聯會」繼續成為政府與民間意見溝通的關鍵協調者。

總統致詞時表示,非常高興來參加「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第8屆理事長暨理監事的就任典禮。今天來了很多政府團隊裡負責不動產業務的同仁,表示政府對不動產界的重視。

總統指出,為了解決居住的問題,從她上任以來,政府積極興辦社會住宅,推動都市更新。這兩年多來已有不少成果,尤其是在《都市更新條例》的修正,以及《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的通過後,對整個房地產市場都有非常大的助益。

總統說明,過去都更一年大概核定40案,我們上任後的2017和2018兩年,倍數成長到77案與78案。去(2018)年底,《都更條例》全面修正通過,今(2019)年可說是「都更2.0元年」,政府也希望能夠達到100案的規模,總統也期勉在場的內政部長徐國勇,希望他完成這項重責大任;危老的部分,法規已經逐漸完備,去年有超過130案申請,希望今年能倍增到300案,「徐部長,這是一個重責大任,就要交給你了。」

總統表示,大家最關心的新版都更容積獎勵額度和獎勵明確化議題,內政部已經開始討論,公會秘書長于俊明和相關部會也有參與,昨天方案出爐,接下來內政部會進行法規預告,相信會讓大家滿意和認同。

總統說,趁著今天大家聚在一起,她也要宣示一下,政府的原則很清楚,「整合要容易、獎勵要明確、審議要加速」。排除障礙、解決問題,讓大家好做事,讓民眾都有好房子可以住,這就是政府要努力的方向。

總統指出,利用今天交接典禮的機會,她要再一次感謝吳理事長在任內給予政府質量俱佳的建議與協助。稍早吳理事長也向她提起,希望國家經濟發展的成果可以多一點,能跳脫出悶經濟的循環。她也回應表示,過去3年政府非常的努力,國家經濟是持續穩定的成長,也有了一些成果,已經越來越加速的在脫離悶經濟的循環。

總統說,在區域整合的問題上,這也是政府進行「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原因,希望可以做好所有交通及基礎的建設,來縮短南北差距,以至於讓南、北和中部可以連結的更好,讓整合過的區域能夠發揮規模的效應,政府也會朝這些方向繼續來努力。

總統表示,即將接任的理事長楊玉全,白手起家、經歷豐富,在不動產的相關法令上,長期給政府相當多的建議。她也要恭喜楊理事長接任這個職務,未來還要仰賴楊理事長的專業和溝通能量,扮演好政府與民間意見溝通的關鍵協調者角色。

最後,總統相信在楊理事長的領導下,一定能在歷屆理事長奠定的基礎上,順利推展「不動產開發公會全聯會」的會務,也祝福大家身體建康、事業順利,活動圓滿。

包括總統府國策顧問吳寶田、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內政部長徐國勇、次長花敬群、新竹市長林智堅及「中華民國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楊玉全、名譽理事長王光祥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