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參訪雲林縣興華國小 總統讚許師生豐富想像力與團結精神
總統參訪「興華國小」
中華民國108年02月19日

蔡英文總統今(19)日下午參訪雲林縣「興華國小」,肯定該校師生的豐富想像力及團結合作,造就「糖果工廠的秘密」影片的成功,並榮獲國際性影展獎項。她也告訴同學,關心自己在生活環境發生的事情是很重要的,在環境保護與經濟發展之間可否取得平衡,大家可以有不同意見,但還是要團結合作,共同面對及解決問題。

總統抵達後,首先在教育部次長林騰蛟、立法委員蘇治芬及興華國小校長王瓊慈等人陪同下,參觀該校圖書室、教室等校園設施,隨後觀賞由師生共同製作,榮獲公共電視主辦「2018兒童國際影展」第二名,及「2018年韓國釜山國際兒童暨青少年影展」15歲組首獎與觀眾獎的「糖果工廠的秘密」影片,聽取老師及小朋友分享製作影片的心得,並親自體驗動畫製作過程。

總統說,稍早致詞的小朋友說他很緊張,其實最緊張的是她。因為這個國小裡,有一群聰明的小朋友,還有盡心盡力的老師及校長,而且每個人都很會講話,「總統最後一個講話,其實我心裡壓力是蠻大的。」

談及觀看「糖果工廠的秘密」的心得,總統表示,她剛剛一邊看,一邊覺得好奇這麼好的動畫是怎麼做出來的,還私下請教校長。後來親自體驗動畫的製作過程,總共找了15張照片,最後放出來卻只有2秒。她想要把今天現場製作的影片放在她的臉書上,讓更多人可以看到。

總統認為,「糖果工廠的秘密」影片的成功來自於全校師生的想像力,以及大家共同努力,成就這件了不起的事。她告訴大家,每個人在自己的生活環境裡,都會發生很多事情,而關心自己的生活環境,其實是很重要的事。麥寮是臺灣永續經濟發展最具挑戰性的地方,在環境保護及發展間可否取得平衡,也是影片中所探討的議題。她認為,這個影片的結論很好,大家可以有不同的意見,但還是要團結合作,共同面對及解決問題。

總統提到,興華國小雖然只有45位學生,但在校長的帶領下,如此活潑、有創意且願意接受挑戰,值得稱許。

由於今年適逢總統府建築物落成100年,總統也邀請興華國小的師生北上到總統府,看看總統府這棟百年建築物,或到總統官邸看看她養的貓跟狗。她也打趣地和同學們提到,要不要上臺北到總統府或官邸,這個選擇就留給校長舉辦公投來決定。她也請大家做好決定後告訴她,「我就在臺北等你們」。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