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扶輪社獎學金頒獎典禮 總統期勉傳遞超我服務精神
總統出席「財團法人中華扶輪教育基金會創立43週年暨2018-19年度中華扶輪獎學金頒獎典禮」
中華民國108年01月26日

蔡英文總統今(26)日下午出席「財團法人中華扶輪教育基金會創立43週年暨2018-19年度中華扶輪獎學金頒獎典禮」,除肯定該基金會長期為國育才的努力,也期勉獲獎同學未來不忘回饋社會,繼續秉持扶輪「超我服務」的精神,在各個領域中努力,把這份互助的精神傳遞下去。

總統致詞時表示,很高興又與扶輪社的好朋友見面了。台灣扶輪一直都非常熱心公益,尤其是「中華扶輪教育基金會」成立至今已有43年的歷史,在董事長陳茂仁、榮譽董事長黃其光的帶領下,對教育方面做出很多重要的貢獻。

總統相信扶輪社友對臺灣都有一份很深刻的愛,所以願意惜才、育才,因為只有不斷為臺灣培育出優秀的新世代人才,整個國家社會才有動力不斷前進;從「深耕臺灣」到「邁向國際」,「中華扶輪教育基金會」可以說是一步一腳印,這麼多年來透過很多不同的方案,為臺灣培育最優秀的人才。

總統指出,基金會積極協助許多清寒優秀青年出國深造,獎勵僑生來臺留學、交流,創造了很多重要的國際交流機會;也獎助許多國內碩博士班在學的青年,透過「台灣扶輪大使獎學金」,讓更多優秀人才可以走向國際,發揚台灣扶輪的精神;近年來除了教育外,也透過「台灣扶輪公益獎」表揚各行各業的傑出人士,為社會樹立了許多傑出的楷模。

總統強調,今天的盛會還有一件重要的事,就是要頒發基金會「2018-2019年度獎學金」。她恭喜所有獲獎同學,希望他們將來學有所成時不忘回饋社會,繼續秉持扶輪「超我服務」的精神在各個領域中努力,把這份互助的精神傳遞下去。

最後,總統感謝「中華扶輪教育基金會」長期為國育才的努力,也和扶輪社友拜個早年,祝福新年快樂、健康如意;新的一年,扶輪社會務昌隆。

隨後,總統府國策顧問、「中華扶輪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陳茂仁呈贈總統「皇家金章」。包括總統府國策顧問劉昭惠、張秋海、何黎星、教育部次長林騰蛟、嘉義縣長翁章梁、立法委員陳明文、蔡易餘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