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肯定國家講座、國家產學大師獎及學術獎得獎人是年輕人向前邁進的標竿
副總統出席「第22屆國家講座暨第1屆國家產學大師獎暨第62屆學術獎頒獎典禮」
中華民國108年01月09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9)日上午出席「第22屆國家講座暨第1屆國家產學大師獎暨第62屆學術獎頒獎典禮」,肯定得獎人在學術研究、教學及產學研發上,是年輕人向前邁進的標竿,也讓臺灣的學術研究成為各國學習的榜樣,為全世界人類帶來更多貢獻。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非常高興出席「第22屆國家講座暨第1屆國家產學大師獎暨第62屆學術獎頒獎典禮」。現在有越來越多的學者一起來競爭這些獎項,代表臺灣的學術研究、產學研究,以及教學培育做得越來越好,是臺灣進步的一個象徵。

副總統恭喜並肯定在場4位國家講座主持人、3位國家產學大師獎及12位學術獎得獎人,不僅在學術領域研究上登峰造極、引領研究的走向;在教學指導、培育人才方面,也是大家的典範,與年輕人向前邁進的標竿,讓臺灣的學術研究成為各國學習的榜樣,為全世界人類帶來更多的貢獻。

副總統說,在各國競相積極培育國際人才的趨勢下,政府為加強高階人才的培育,結合校務發展方向,建立多元辦學特色,在去(107)年推動高等教育深耕計畫,透過5年836億元,以學生學習的成效為主體,推動多元的辦學,創造高等教育更高的價值。

副總統也說,目前教育部所推動的「新南向人才培育推動計畫」,則是秉持「以人為本,用心交流」的精神,持續以我國大學優勢領域為發展主軸,深入東南亞等國家,提供產業南向布局優質人才,加強人才培育與產業鏈結,也建立起區域文化經貿及產學資源中心,為人類更美好的未來創造更好的基礎。

副總統提到,政府在107年度推動的「玉山計畫」,也希望能延攬未來學術教育及人才培育上最適合的人才。對教育部所付出的努力,他表達肯定之意。

副總統指出,他要向長期在背後默默支持得獎人的家人、教育界及產業界的朋友們致敬;也期許國家在得獎者的努力下越來越美好,人民能享受到他們發揮所長帶來的豐碩成果,並祝福與會貴賓身體健康、諸事如意。

隨後,副總統頒發「國家講座主持人獎」及「國家產學大師獎」予得獎者並合影。包括教育部代理部長姚立德及立法委員許智傑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