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海青班畢業典禮暨成果展 副總統盼繼續關心愛護臺灣 支持臺灣永續發展
副總統出席「僑務委員會第36期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北區聯合畢業典禮暨成果展」
中華民國107年12月19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19)日上午出席「僑務委員會第36期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北區聯合畢業典禮暨成果展」時表示,政府會繼續推廣海青班這項優質訓練課程,讓臺灣成為未來東南亞技術人才培育的首選,也期許畢業生們回到僑居地後,開創屬於自己的道路,並且繼續關心愛護臺灣,支持臺灣永續發展。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非常高興出席「第36期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北區聯合畢業典禮暨成果展」。他首先恭喜海青班同學以良好的成績畢業,可以開始展翅高飛、追求人生的夢想,創造自己更美好的未來。他也恭喜畢業同學的親友們,因為有他們的栽培,讓畢業生們能來臺灣學習各式各樣的技能,為人類做更多的服務。

副總統提到,海青班自1963年開辦以來,一直致力於培育出各領域中,具有多元專業的海外華裔青年。到目前為止,已有2萬多名海青班學員,帶著扎實的技職訓練成果,在世界各地、各種不同的工作領域中發光發熱,成為當地產業經濟發展的中堅人才,更是支持臺灣的重要夥伴與力量。

副總統說,他看到畢業生們分別來自9所大專校院16個科別,在經過這2年充實、完整的海青班訓練課程後,都展現出非常驚人的學習成果。不論是學習烘焙、美容美髮、時尚造型、健康管理,或是室內空間設計、觀光餐旅、大眾傳播、數位媒體及動漫遊戲設計等,每個人都開創出屬於自己獨當一面的專業技能,相當令人驚豔及感佩,他也感謝師長們的辛勤教導,讓畢業生們能夠擁有光明燦爛的前程。

副總統指出,海青班學員都是離鄉背井來到臺灣就學,可以想像在學習過程中,難免有辛苦、挫折、氣餒或思鄉的時候,但在他們堅強的意志與優秀的學習能力下,不僅完成了學業,還有如此亮眼的成果,相信不管是親友還是師長,一定都為他們深感驕傲。

副總統強調,政府目前正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透過經貿合作、資源共享、區域鏈結及人才交流等4方面,來強化臺灣與東南亞及南亞國家之間的關係。而在人才交流培訓部分,海青班所提供的多元產業技職訓練,就是儲備並充實新南向人才庫最好的方法之一,並可以進一步深化新南向國家與臺灣之間的鏈結。

副總統表示,展望未來,政府會繼續推廣海青班這項優質的訓練課程,期待吸引更多海外華裔青年來臺學習實用的技術,也讓臺灣成為未來東南亞技術人才培育的首選。

副總統說,臺灣是一個美麗的國家,文化豐富多元,崇尚自由民主,相信學員們在臺灣生活了2年,一定充分體驗到臺灣民主的價值,與多元文化共榮的精神,期盼他們在海青班畢業回到僑居地後,繼續關心愛護臺灣,支持臺灣永續發展。

最後,副總統請學員們永遠記得臺灣是他們的第2個家,也會一直是他們最堅實的後盾,期許畢業生們帶著滿滿的收穫,開創屬於自己的道路,在全球各地逐夢高飛,以海青之光閃耀世界,並經常回臺灣來看看。他也祝福畢業生們身體健康平安、未來一帆風順。

隨後,副總統頒發「學校績優工作人員獎」及「全學程學習優良獎學金」予獲獎師生,並在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及馬來西亞留臺校友會聯合總會總會長陳紹厚等人的陪同下,參觀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的各項成果展示攤位。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