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體育運動精英獎頒獎典禮 副總統盼社會大眾、企業與政府攜手支持 讓臺灣體育運動更加美好
副總統出席「107年體育運動精英獎頒獎典禮」
中華民國107年12月12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12)日下午出席「107年體育運動精英獎頒獎典禮」,期盼社會大眾、企業與政府攜手合作支持體育運動,發掘有奪牌潛力的選手、培育體育運動人才。相信經由政府與民間的共同努力,未來臺灣的體育運動必定更加美好。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非常高興和大家歡聚一堂,來表揚年度內我國參加國內或國際運動賽會,成績優良的運動選手與有功教練,以及對體育運動有特殊貢獻的個人或團體。除了祝賀「體育運動精英獎」舉辦20週年「生日快樂」外,更重要的是我們也發現許多精英選手,經過不斷歷練之後,已從優秀選手晉升為專業教練,持續紮根基層,訓練更多體育新秀,在國際體壇上不斷發光發熱,讓這份榮耀得以延續。

副總統指出,今年臺灣運動選手於「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會」、「2018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2018年世界中學生運動會」及各單項國際錦標賽中屢獲佳績,共有35個綜合暨單項運動錦標賽事的選手及教練為國爭光,總計有698人次,包括377位選手與80位教練榮獲國光體育獎章的榮耀,是成果相當豐碩的一年。

副總統說,延續這份榮耀,今年體育運動精英獎的入圍者,都是在運動場上奮力打拚的運動選手、團隊及教練。國人藉由電視轉播或網路直播,熱情地關心比賽實況,並為選手加油,因為「每一位選手都是臺灣的驕傲,都是人民心中的運動精英」。希望透過大家的支持和鼓勵,讓每位選手都能追求更好的成績、創造個人最高的巔峰。

副總統提到,政府頒發「體育運動精英獎」,不僅是要表彰個人及團體的榮耀,更重要的也讓年輕的選手有學習的典範,追求成就,讓一代一代的選手都能更加努力,為國爭光。

副總統說,政府必須承擔推動體育的重要責任,制定良好的體育政策,積極改善運動環境,建構選手照顧的最佳方案,讓選手們無後顧之憂,也讓教練能夠安心的培訓選手,進而締造佳績。

最後,副總統表示,在政府努力之外,還需要社會大眾、企業與政府一起攜手合作來支持體育運動,發掘有奪牌潛力的選手、培育體育運動人才。不論是從自身參與運動、關注體育賽事做起,或是以實際行動支持贊助體育。相信經由政府與民間的共同努力,未來臺灣的體育運動必定更加美好。他也祝福與會貴賓身體健康、平安喜樂。

隨後,副總統頒發「特別獎」及「終身成就獎」予獲獎人並合影。包括教育部長葉俊榮、體育署長高俊雄、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林鴻道及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會長張朝國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