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並列全球4大「超級創新國」 臺灣受到國際肯定
總統接見「中華民國第41屆、海外華人第27屆創業楷模暨創業相扶獎」得獎人暨中華民國全國青年創業總會幹部代表
中華民國107年11月29日

蔡英文總統今(29)日上午接見「中華民國第41屆、海外華人第27屆創業楷模暨創業相扶獎」得獎人暨中華民國全國青年創業總會幹部代表時表示,臺灣與德國、美國、瑞士並列全球4大「超級創新國」,表示臺灣已經受到國際肯定;期盼得獎人與政府一同為臺灣整體經濟動能努力。

總統致詞時首先恭喜得獎人贏得創業楷模重要獎項,也特別感謝青創會的努力,46年來一直致力於提升國內的創業環境,也針對有志創業者做了很多全方位的輔導服務。

總統指出,透過青創會辦理「創業楷模暨創業相扶獎」的比賽,提供了一個良性競爭平臺,讓優秀的楷模可以脫穎而出,也樹立很多新的創業典範。她感謝青創會一直扮演政府與企業間的溝通橋梁,促進整體創業環境的改善。

總統說,臺灣的競爭力和創新能力在國際間越來越受到矚目。根據「世界經濟論壇(WEF)」最新公布的「2018年全球競爭力報告」,臺灣在140個國家中排名第13,在亞太地區排名第4。尤其是「創新能力」的部分,我們是全球第4名,與德國、美國、瑞士並列全球4大「超級創新國」。這表示臺灣在創新方面的努力,已經受到國際肯定。

總統提及,政府也重新檢視很多過時的法規,來打造更有利於創業、投資的環境。現在銀行對創業投資事業的持股比率上限,已經由現行的百分之五,提高到百分之百;也修正了《金融科技發展與創新實驗條例》,開放了金融監理沙盒的部分,讓創業家可以擁有更多的發揮空間。

總統指出,林口新創園區是一個國際級的創業聚落,也已經在今年9月開幕。透過提供一站式的服務,讓更多新創的商業模式可以更快速的建立,也帶來更多跨領域合作的機會。這個園區,再加上桃園的亞洲矽谷,新竹的竹科與工研院,甚至延伸到臺北小巨蛋的國際科技創業基地,整個「新創走廊」已經逐漸成形。

總統強調,這股豐沛的新創能量,可以結合更多國際的資金與資源,也為我們的創業家帶來更多嶄新的機會與空間。

最後,總統再次恭喜得獎人,期盼他們能和政府為了臺灣整體的經濟動能,一起來努力。

賓客一行由中華民國全國青年創業總會總會長徐煥清率領,經濟部次長龔明鑫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