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我國拔河代表團 總統期勉選手們繼續在國際舞臺上發光發熱
總統接見我國參加「2018世界室外拔河錦標賽代表團」
中華民國107年11月19日

蔡英文總統今(19)日上午接見我國參加「2018世界室外拔河錦標賽代表團」,肯定選手們的傑出表現,讓臺灣持續被看見,也期許他們在未來的運動生涯繼續有優異表現,用盡全力,讓自己、讓臺灣在國際舞臺上發光發熱。

總統致詞時表示,很高興與拔河好手們見面,在場有幾位朋友去(2017)年也有來過總統府,她還記得選手們手上的繭,比金牌還要閃亮。

總統說,近年來我國的拔河代表隊,在國際賽事場上的表現都相當亮眼。除了在「2017世界運動會」,締造了女子四連霸佳績,今(2018)年9月的「世界室外拔河錦標賽」,更締造女子5連霸的優異表現,我們代表隊一共獲得了5金、1銀、1銅的好成績,為臺灣帶來無比榮耀。她請選手們給自己一個掌聲。

總統說,拔河的訓練過程很辛苦,從一開始雙手破皮、痛到掉淚,到長滿厚厚的繭,忍痛練習、忍痛比賽,磨練出堅強的意志,不斷挑戰極限。選手們手上的每一道傷口,都代表著堅毅、勇敢的精神,更成就了每一場賽事都有優異的表現。這也是運動家的精神,努力到最後一刻,不放棄、不氣餒。

總統指出,拔河是一項考驗團隊默契的運動,需要同心協力合作,才有勝利的可能。大家一起練習、一起面對成敗,任何困難、瓶頸都一起度過,相信這些都會在選手們的人生中,留下難忘的回憶。

總統表示,臺灣現在正面臨許多國際壓力,體育是帶領臺灣突破外交困境最好的方式之一。每一位運動員的奮力表現,都有助於臺灣在世界上嶄露頭角。我們可以很有自信的說,因為選手們的傑出表現,讓臺灣持續被看見。她也期許選手們在未來的運動生涯繼續有優異表現,用盡全力,讓自己、讓臺灣在國際舞臺上發光發熱。

最後,總統談到選手們都很關心景美女中拔河隊教練郭昇的病情,前陣子體育署長高俊雄才去看過他。她請高署長務必要給郭教練最多的協助,並祝福郭教練早日康復,回到練習場與大家一起努力。

代表團一行由中華民國拔河運動協會理事長陳建平率領、教育部次長林騰蛟及體育署長高俊雄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