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校園演講 期勉輔大作為私立大學的典範
副總統輔仁大學校園演講:「對於天主教大學的想像」
中華民國107年11月14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14)日下午應輔仁大學學生會之邀,前往該校以「對於天主教大學的想像」為題進行演講。

副總統從今(107)年10月份出訪梵蒂岡之收穫談起,向與會同學分享他心目中理想的天主教大學,期勉輔大能培育同學追求真理,同時把知識無私地傳遞給青年和其他人,讓他們學習如何嚴謹思考、採取行動,完善地服務人類。

隨後,副總統接受學生代表提問。對於學校發展特定領域時,其他學院感到資源分配不均的問題,他指出,化解學生的疑慮最重要的,就是要很謙卑、很樂意的去溝通協調。他希望學校各階層能夠有互動,不同學院間也要能充分表達自己意見,大家彼此溝通、幫助,推動跨院際的合作。

對於學生參與校務會議席次不足問題,副總統提到,政府鼓勵學生能有更多發聲機會,希望學校行政人員能夠聆聽學生聲音,每年舉辦一些溝通協調的會議。在校園民主的原則下,希望輔大能作為所有私立大學的典範,在政府規定的法規之下,訂定一個更開放、更自由、更多學生參與的席次,讓他們能夠參與學校發展的規劃評估。

對於學校為擴大財源,將校地出借廠商,導致學生社團空間規劃不足問題,副總統說,學校應該滿足學生在校應有充裕的空間,社團活動訓練人與人的溝通、團結合作,這些在課堂上是學不到的,這種民主自由溝通協調的能力,一定要在社團活動中學習,期望輔大能好好考量,學生也應該透過適當的場合與學校溝通。

演講圓滿結束後,副總統也在學生會陪同下,參觀校園內心園餐廳、宿舍公共區域及學生會辦公室等環境。

包括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