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高雄型農座談會 副總統盼透過跨業整合 臺灣農業智慧化
副總統出席「高雄型農座談會」
中華民國107年11月11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11)日下午出席「高雄型農座談會」,盼透過跨業整合,將臺灣農業智慧化,讓高雄成為臺灣農業發展的重鎮。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看到各位型農,就看到臺灣農業未來發展的希望。剛才聽了胡進成、許倫肇兩位型農代表分享剛從荷蘭取經回來的寶貴經驗,副總統認為,他們看對了國家,也看到真正的癥結,因為他們是農業的專家,會看到什麼東西才是他們需要的。

副總統感謝高雄市政府6屆的「型農」訓練,培訓了594位型農。他說,高雄的農業充滿著希望、活力,絕對不是一個又老又窮的行業,從型農身上,我們看到無限的希望。

談及「5加2產業創新計畫」,副總統說,當中就有一個是新農業。另外,還有物聯網、綠能產業及智慧機械等,需要跨業的結合,才能有農業技術的人才去設計採收、溫室等各方面系統,以及利用大數據資料分析,將農業變成智慧農業。未來在跨業整合過程中,需要型農們擔任最重要的領導者,帶著各行各業一起將臺灣農業智慧化,只有創新,農業才有未來。

副總統提到,他曾參觀紐西蘭奇異果的研發公司,19種奇異果的原產地是中國。紐西蘭利用良好的改良技術,讓綠色及黃金奇異果變成該國最重要的農產品,而且這個公司只生產及銷售奇異果一個產品。

最後,副總統表示,只要中央與地方合作,幫大家解決資金、人才、技術、行銷等各式各樣的問題,未來就能夠打入國際市場,讓全世界欣賞臺灣農業,讓全世界驚艷臺灣的農產品,也讓高雄成為臺灣農業發展的重鎮。

包括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林聰賢、高雄市副市長蔡復進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