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照顧老人就是照顧我們的未來 盼好的政策能夠延續 讓長者生命更精彩、更有品質
副總統出席「彰化醫院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及二水鄉巷弄長照站7據點」聯合開幕授牌活動
中華民國107年10月24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24)日上午前往彰化縣出席「彰化醫院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及二水鄉巷弄長照站7據點」聯合開幕授牌活動,肯定彰化縣政府推動長照制度的努力與成果,並盼好的政策能夠延續,讓長者的生命更精彩、更有品質。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彰化縣二水鄉人口約1萬5千餘人,老年人口比率卻超過20%,是個人口老化非常典型的偏鄉。二水鄉雖然偏僻,但這裡的17個村里中,就有7個巷弄長照站的C據點,這比政府長照2.0政策原來規劃每3個村里就要有1個C據點的標準還高,足見政府長照2.0政策在二水得到充分的落實,令他非常高興。

副總統說,臺灣有許多長輩需要照顧,因此,總統上任以來,積極推動長照2.0計劃,建構以社區為基礎的長期照顧服務體系,並結合醫院醫療資源,希望提供民眾找得到、看得到、用得到,而且負擔得起的長照服務。這兩年來,在中央與地方、政府與民間的共同努力推動下,全國長照佈點的速度也做得越來越快。

談及彰化縣的長照制度,副總統指出,彰化縣不管是哪一級的長照據點,都已經超過今年預定的目標值,也是最早達標的縣市。除此之外,彰化縣政府還有老人假牙補助、每人每月1,000元的長青幸福卡、邀請店家和民間團體共同建構「失智症長者守護網」等,可見魏明谷縣長對於老人家的照顧真是無微不至,相當認真。

副總統也讚許彰化醫院的長照服務,他表示,彰化醫院是彰化縣唯一的公立醫院,去年10月在二水鄉設立二水日照中心,現在又協助7個社區完成C據點的設置,健全了二水鄉的長照網絡。彰化醫院最了不起的地方,在於哪裡偏僻、就往哪裡去;別人越做不到的地方,就越努力打拚,積極落實政府長照政策,令人欣慰,他要特別向彰化醫院表達感謝與敬意。

副總統並感謝天主教會臺中教區二水天主堂邀請他參加此次的聯合開幕授牌活動,他強調:「照顧老人就是照顧我們的未來」,希望彰化縣政府團隊能夠持續努力,讓好的政策可以延續,讓彰化更幸福,讓長者的生命更精彩、更有品質。

隨後,副總統逐一授牌予長照服務中心及長照站據點,一起見證偏鄉長照網的建立。午間也與長照站的長者們共進午餐,輕鬆話家常,共同度過愉快的用餐時光。

包括總統府國策顧問何黎星、衛生福利部次長薛瑞元、彰化縣長魏明谷、衛福部彰化醫院院長謝文淮及財團法人天主教會臺中教區主教蘇耀文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