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亞帕運代表團 總統:各位都是臺灣英雄
總統接見「2018年印尼亞洲帕拉運動會」代表團
中華民國107年10月15日

蔡英文總統今(15)日上午接見「2018年印尼亞洲帕拉運動會」代表團,肯定教練與選手付出心力與汗水,為國家爭取佳績,也期許教育部與體育署持續支持體育選手與賽事,並多推廣包括身心障礙運動在內的體育休閒活動。

總統致詞時表示,上(9)月她才在同一個場地,接見今年雅加達-巨港亞運奪牌的選手。此次亞運,臺灣選手勇奪十七面金牌,創下近二十年來最好的成績,令人欣喜。而緊接在亞運英雄之後,亞帕運代表團也在十一個競賽項目中,獲得了二金、九銀、十四銅好成績。「各位都是我們的臺灣英雄」。

總統說,今天透過網路直播,把代表團的喜悅一起分享給全體國人。讓大家知道,在國際賽事中,我們的體育選手再一次為國家爭取到了不起的榮耀。

對於各位選手與教練,為了替國家爭取好成績,都花了相當長的時間練習,不但要付出心力與汗水,也要克服障礙的困難,總統也表達嘉許之意。

總統舉例,林資惠選手是健力的好手,兩年前參加里約帕運後,因為肩膀的傷勢休息一段時間,此次重返賽場,面對打破世界紀錄的對手,最後拿下銅牌,值得肯定。

總統提到,保齡球也是我們的強項。此次帕運,光是保齡球代表隊,就進帳二金、二銀、二銅,男子女子都有奪牌。今天在現場的,還有桌球、田徑、游泳、柔道、輪椅網球等項目的選手與教練。無論大家有沒有得牌,光是前進國際賽事,盡全力展現拚戰的精神,就是讓世界看見臺灣的方式。她要謝謝選手們,帶給臺灣社會很重要的鼓勵與感動。

總統也感謝代表團的隊醫、防護員及職員等後勤團隊,以及協助組團、組訓的體育署和中華民國殘障體育運動總會。她說,體育是團隊活動,沒有大家的分工合作,我們不會在國際賽事獲得現在的好成績。

總統也提到,這陣子教育部葉部長、體育署高署長對體育選手、賽事的支持越做越完善,她要鼓勵部長、署長與同仁,再接再厲,繼續進步,也多推廣包括身心障礙運動在內的體育休閒活動。

最後,總統再次恭喜亞帕運代表團,祝福每一位選手、教練跟工作夥伴。「大家辛苦了,你們真的很棒」。

對於王才翔團長及林資惠選手代表大家所提建議,總統也請教育部妥為處理。

代表團一行由「2018年印尼亞洲帕拉運動會」團長王才翔率領、教育部長葉俊榮及體育署長高俊雄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