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府7月7日邀請青年農民展售農產並開放參觀
總統府7月7日邀請青年農民展售農產品並開放參觀
中華民國107年07月02日

總統府7月7日(週六)上午8時至下午4時開放參觀,當日9時並在總統府博愛路側設有農產品展售攤位,現場展售烏龍茶、葡萄、香菇、羊乳、火龍果、水梨、咖啡、鳳梨、芭樂、芒果、木瓜等,推廣臺灣優質農產品,歡迎民眾參觀選購。

總統府說明此次展售的青年農民包括,彰化縣二林鎮陳佳鈴,她曾在2016年勇奪二林紅龍果大賽紅肉組冠軍;苗栗縣泰安鄉張芸綺,是第二屆百大青農得主,「雪見高山茶」是她與弟弟倆共同經營創立的品牌;臺中市新社區古東喜所經營的葡萄園,獲得產銷履歷驗證,因果粒飽滿,味道香甜多汁,擁有許多粉絲;南投縣竹山鎮農會特用作物(咖啡)產銷第24班林國隆,在歷年的臺灣咖啡節,古坑咖啡評鑑入選和臺中區咖啡豆評鑑比賽獲獎無數,也外銷至日本;彰化縣楊仁豪則成立「羊舍」品牌,最大特色就是100%純羊奶。

總統府指出,嘉義縣新港鄉楊佩樺栽種「16號甜蜜蜜鳳梨」,以「小山丘水果」品牌在市場行銷;高雄市六龜區張美雲的蔬果園以高品質無毒蔬果聞名,並得到產銷履歷驗證;臺中市新社區張薰曾榮獲新社區農會第7屆香菇評鑑活動第二名,秉持客家硬頸精神與務實理念種植香菇;彰化縣竹塘鄉林嘉進,所種植的豐水梨、黃金梨已成水梨精品;臺南市東山區陳昀鎂,2014年獲選為第二屆百大青農,堅持傳承與延續土窯柴燒龍眼乾工法,深獲好評。

此外,民眾於現場打卡者,將可獲得香蕉米乖乖乙包,數量有限,請把握機會。欲參觀農產品展售之民眾,出示身分證明證件後,可直接由總統府後方博愛路人行道入口至展售區。

另,當天上午8時至下午4時,總統府也開放民眾參觀,開放參觀區域為總統府一至三樓,包括敞廳、大禮堂、常設展「府-建構」、「府-日常」、「府-時代」、「府-聲音」、「府-想像」、「府-味道」、「府-我在」及特展「陳澄波畫展-山林唸歌」、特展「海島之國-垂秀夫攝影創作展」、特展「C2 SQUAD嘻塗幫」、交誼廳、紀念品中心及南北苑庭園。

參觀民眾(含身障、年長行動不便人士)請由寶慶路與博愛路管制哨進府,於力行樓前方排隊、安全檢查後由正大門進入;民眾可攜帶照相機或手機進府拍照,但以不影響其他民眾參觀為原則;攝錄影機、大型背包(手提包除外)等一律禁止攜入,現場備有置物櫃供置放物品。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