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國際透明組織主席 副總統盼合作反貪腐以保護民主自由價值
副總統接見「國際透明組織主席魯比歐一行」
中華民國107年06月27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27)日上午接見「國際透明組織」主席魯比歐(Delia Ferreira Rubio)女士一行,強調臺灣致力提升政府透明度,以維持完善的民主體制,並盼與理念相近國家及倡議人士在反貪腐上共同合作,保護共享的民主自由價值。

副總統以英文致詞表示,他很榮幸看到臺北主辦今年「亞太地區廉政國際會議暨透明組織年會」,這代表國際社會認同臺灣推動廉能政府及司法改革的努力。

副總統說,「臺灣透明組織」的朋友可能還記得我們是如何開始推動這些工作。自2002年以來,臺灣一直是「國際透明組織」的積極成員。數十年來,公私部門皆投入許多時間和心力來打擊貪腐。我們的努力現在已見成果,今年最新公布的「清廉印象指數」(Corruption Perception Index, CPI)給予臺灣5年來最高分,臺灣成為表現最亮眼的亞洲國家之一。副總統也特別感謝法務部的同仁,與「臺灣透明組織」共同努力,他認為公部門及民間合作打擊貪腐相當重要。

副總統指出,我們都知道,貪腐不只是國內事務,還會影響到國際貿易、國家安全,以及我們共享的民主自由價值。雖然臺灣不是聯合國的會員國,但做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我們認為遵守《聯合國反貪腐公約》非常重要。

副總統進一步說明,臺灣致力提升政府透明度,以維持完善的民主體制。今年,臺灣將公布「聯合國反貪腐公約首次國家報告」。我們也將於8月邀請「國際透明組織」前任主席伍格士(Jose Ugaz)等5位國際專家來臺,對我們的反貪腐工作進行檢視。

副總統強調,臺灣雖已獲致相當大的進展,但我們了解無法靠個人、單一組織或國家推動全球反貪腐運動。理念相近的國家及倡議人士必須共同合作,保護我們的共享價值及以法規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對抗反民主力量的威脅。

最後,副總統期盼訪團成員藉由此次訪臺,更加了解我們的作為,在未來共同為反貪腐而努力,並希望訪賓日後能經常來訪。

訪團一行由法務部次長蔡碧仲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