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訪視高雄旗山地區香蕉產業 鼓勵農民發揮創意 成為農產加工的重要一環
總統訪視高雄市「旗山地區香蕉產業」
中華民國107年06月23日

蔡英文總統今(23)日下午前往高雄市旗山地區訪視香蕉產業時表示,推動新農業時,應事先掌握市場的發展情形,才能讓產品更精緻、價格也更好。她也鼓勵農民朋友發揮創意,讓產品有更多不同的品嚐方式,成為農產加工的重要一環。

總統抵達後,首先聽取農場主人郭泰呈介紹香蕉的加工食品,包括香蕉米乖乖、香蕉脆片、青香蕉抗性澱粉等,隨後與香蕉業者座談,並參觀內銷香蕉的催熟作業流程。

總統致詞時表示,這次香蕉盛產,讓價格有一些壓力,經過農委會等的努力,價格很快地就回復。稍早聽取高雄市副市長蔡復進所做簡報後,我們在做新農業時,一個非常重要的新方向,就是要以市場為導向來決定生產。要生產哪些?何時生產?這些都需要事先清楚掌握市場的發展情況,除避免損失,也可以讓產品更精緻,價格更好。市場的消費者其消費傾向如何,農民們都可進一步瞭解,以提供所需。

總統指出,另一項挑戰就是如何將農產品銷往國外,她以荔枝為例,若能克服冷鏈等相關技術,保持其新鮮度,如此一來荔枝銷售全世界將不是夢想,而是可以達成的目標;她也以玉荷包為例強調成功行銷的重要性。

總統說,要多利用創意,讓臺灣的農產品可以有各式各樣的加工而成為美食。對於香蕉食用方法,她鼓勵大家能有不同的創意,讓好的農產品有不同的品嚐方式,「創意是來自大家對於我們所生產的東西的珍惜跟分享的心情」,創意將成為農產加工重要的一環。

總統提到,農委會目前正在系統性地規劃如何做好農產品加工,尤其是小型農產品,無論在農地或設備都有整套的協助,讓農友們可選擇新鮮賣出或經過加工後再銷售,她也期盼農委會能儘速付諸實施。

包括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林聰賢、高雄市副市長史哲及蔡復進等均陪同總統出席是項訪視行程。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