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訪視延平紅葉永續社區 總統盼紅葉村成為臺灣人美好的記憶及共同價值
綠島臺東施政成果之旅-人權、交通、教育:總統參訪「臺東縣延平鄉莫蘭蒂風災紅葉永續社區」
中華民國107年05月18日

綠島臺東施政成果之旅-人權、交通、教育,蔡英文總統今(18)日下午參訪「臺東縣延平鄉莫蘭蒂風災紅葉永續社區」,除肯定中央到地方推動原鄉重建的努力,也期盼各界繼續加油,讓紅葉村成為臺灣人美好的記憶及共同價值。

總統抵達後,首先聽取原民會處長阿浪‧滿拉旺簡報紅葉部落重建歷程與成果;隨後致詞時表示,2016年9月25日她來到紅葉村的時候,大家的心情看起來確實比較沉重,可是今天看到大家心情很好,甚至更年輕一些,她相當高興。

總統指出,過去一年多以來,大家努力重建紅葉村,如今不但有整齊的房子,每一家的門口也都有停車位,居民即將入住,開始新的生活,相信新的社區將會是一個非常現代整齊的社區。總統說,下一次她有機會再造訪紅葉村時,居民們應該都已經搬進新家,並把家裡弄得相當漂亮舒服,希望到時候可以跟大家一起殺豬慶祝。

總統並感謝過去一年多以來每一個單位的努力,從中央到地方政府、從鄉長、主席到立法委員,大家都很關心這件事情,證明了每一件事情只要大家同心齊力,一定做得成。她也期勉各界未來為臺灣做的每一件事情,都能抱持著同樣的心情,相信臺灣一定會更好。

總統說,我們真的做到「離災不離村」。她記得之前來的時候,大家都反映不要離開這裡。她很高興找到一塊國有地,蓋起新的社區。在這個過程中,除了中央緊密配合外,地方也傾全力在做,大家都相當盡力,因此她要恭喜大家成就了一件事情。尤其是劉櫂豪委員,從頭到尾都緊盯重建進度,夷將主委及縣政府也都非常關心,相信大家感觸一定都很深刻。

總統提到,紅葉是一個全臺灣知名的地方,當颱風來時,我們就會面臨到,還有沒有一個紅葉社區,能夠讓臺灣人有共同記憶。現在,她感到寬慰,因為現在的社區讓大家有著紅葉的共同記憶,這個社區未來的經營,是臺灣人美好的記憶及共同價值。因此,她也請與會者繼續經營這個社區,讓大家都想來看看在困難中重新站起來的紅葉社區。

由於紅葉部落永久屋已完工,部落受災族人也已陸續入住永續社區,因此總統也進入住戶代表理事長胡武仁媳婦李惠玲的新居參訪,實地瞭解族人居住環境與情況,並為他們加油打氣,鼓勵他們在這個又新又安全的永續社區展開新生活。

包括原民會主任委員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立法委員劉櫂豪、陳瑩、臺東縣副縣長陳金虎等均陪同是項訪視行程。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