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全大運開幕式  副總統盼整合資源  讓選手在國際發光發熱
副總統出席「107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開幕典禮
中華民國107年04月28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28)日晚間前往國立中央大學出席「107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開幕典禮。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非常高興前往桃園參加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看到來自全國大專校院1萬6千名的選手們,以無比的活力與朝氣,展現強健的體魄,讓我們感受到現在大專校院學生真的是不一樣,且有更好的運動智慧,相信在這場競技運動賽事中,大家一定能有很好的表現。

副總統指出,參賽選手們都是臺灣體壇的明日之星,今天他們的表現,將是決定臺灣未來能否在國際體壇上發光發熱的重要指標。他期勉大家,無論如何,都要將自己平常訓練最好的成果,在這次盛會中展現出來,大家互相競技,締造最好的成績。

副總統說,我們在2017年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中,奪得26金、34銀及30銅的佳績,其中鄭兆村的標槍91公尺36打破亞洲紀錄、楊俊翰百米奪金、郭婞淳舉重挺舉142公斤打破世界紀錄,不僅讓世界各國刮目相看,也能夠看見臺灣,更重要的是激起國人對運動的感動與熱情。但運動員的栽培,並非一蹴可及,而是需要長期投入資源來培養與照顧,選手在競技場上才能無後顧之憂。

副總統提及,去(2017)年通過的《國民體育法》就是體育改革的開端,各項體育協會陸續改選,透過年輕新血的加入,讓協會組織的運作更加透明;而相關部會、運動發展基金與前瞻計畫4年投入超過百億元經費來加強軟硬體運動設施、教育訓練及獎勵補助等,政府所有的這些作為,都是要全力支持臺灣的體育發展,讓選手們得到更好的照顧。

副總統衷心期盼,透過全大運等大型賽事的舉辦,不斷延續民眾對運動賽事的關注與熱情,讓體育運動在臺灣各地紮根,他也請相關部會整合資源,支持我們的選手在國際舞臺上發光、發熱。

副總統特別肯定中央大學的努力,能夠在30年後再次承辦大專校院運動會,相信師生們ㄧ定感到無比榮幸,並感謝在場的謝周景揚校長帶領中央大學全體師生的辛勤付出,以及裁判工作人員的辛勞。

最後,副總統祝福與會嘉賓身平安健康,參賽選手們挑戰自我、締造佳績,也祝此次的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圓滿成功。

隨後由大會會長、教育部長吳茂昆宣布全大運揭幕,緊接著會旗進場並升起、點燃聖火及運動員與裁判員代表宣誓,副總統並觀賞中央大學學生千人大會舞表演。

尚包括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