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期勉全中運選手 不斷挑戰自我、締造佳績
副總統出席「107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開幕典禮」
中華民國107年04月21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21)日傍晚出席「107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開幕典禮」,期勉選手們秉持「勇於挑戰、永不放棄」的精神,不斷挑戰自我、締造佳績,成為臺灣人民的榮耀。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臺中市一直是積極培養體育績優選手的搖籃。因此,在這裡舉辦全中運再適當不過。全中運向來是全國優秀年輕運動員競技的最高殿堂,來自全國各中等學校的1萬名選手,以無比的活力和朝氣,展現強健的體魄。如此壯盛的陣容,讓大家感到十分振奮,因為,一個國家運動員的整體表現,就是一個國家「國力」最好的指標。

副總統指出,過去兩年,臺灣選手在國際運動場上都有很傑出的表現,不但已經成為2300萬臺灣人民共同的驕傲與回憶,也是臺灣國力向上提升的具體表現。

副總統舉例指出,像許淑淨在2016里約奧運用汗水和淚水奪下舉重金牌;郭婞淳在女子58公斤級比賽,奪下銅牌;以及女子射箭代表隊在團體射箭項目拿下第3名的佳績,這些都說明了只要有決心、肯努力、不怕失敗,成功就是你的,這也是我們今天在場的選手最好的典範。

副總統也提到,2017年世界大學運動會所展現出的體育國力和國民素質,更是令人難忘。像標槍好手鄭兆村,「驚天一擲」打破亞洲標槍紀錄奪金;世界球后戴資穎,為了把世大運金牌留在臺灣,放棄世錦賽。以及世大運期間,國人同胞用最友善的待客熱情及加油歡呼,來歡迎全世界頂尖的選手跟代表團,不僅讓臺灣的美好,讓全世界看得到,留在世人的腦海裡,也為臺灣的國力和國民素質的提升,注入了新的力量。

副總統相信,今天開始的全中運,也將由所有的選手和觀眾,一起寫下屬於他們的精采和感動。全中運是中等學校學生最高的競技殿堂,表現優異的選手,未來將有機會在2018阿根廷青年奧運會、2019臺中東亞青年運動會、2020東京奧運會的競技舞臺上一展身手。只要選手們秉持「勇於挑戰、永不放棄」的精神,在運動場上努力奮鬥,他們的汗水和淚水,必將再次成為臺灣人民的榮耀。

副總統認為,2018年的臺中市是力與美交織的一年,繼全中運之後,接著11月「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也將登場,從健康競技的運動家精神,到「花」現臺中Green、Nature及People三者和諧發展的美好價值,相信無論是居住臺中或在臺中作客的朋友們,都能感受到這個城市的光榮。

對於臺中市長林佳龍帶領市府團隊辛勤地付出,副總統表達感謝,也期待在臺中市民和執政團隊的共同努力下,再次為臺灣運動史寫下精采的一頁。最後,副總統期許選手們都能不斷挑戰自我、締造佳績、攀越巔峰。

包括教育部長吳茂昆、臺中市副市長林依瑩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