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盼民間與政府繼續攜手推動長照服務 成為外國學習目標
副總統出席「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系成果暨觀摩展」
中華民國106年12月15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15)日上午出席「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系成果暨觀摩展」,強調政府把長照工作當作重要計畫,希望中央、地方及民間團體繼續一起努力,讓其他國家也能向臺灣學習。

副總統抵達後,首先觀賞「長照ABC,服務到您家」話劇表演。之後致詞表示,長照2.0計畫對臺灣相當重要,臺灣的人口老化快速,即將進入高齡化社會,因此,建構優質、平價和普及的長照服務很重要,這也是總統念茲在茲的事。

副總統說,在總統指示下,他前往很多縣市觀摩長照服務。像是在彰化魏明谷縣長陪同下,與老人朋友們一起玩桌遊;也參訪了臺中市的社區照顧咖啡館;而總統在視察桃園的長照服務後,也表達贊許。

副總統提到,當他看到日照中心70多歲的健康老人幫忙照顧90歲的失智、失能老人,有能力的長者幫助失能的長者,其樂融融的樣子,覺得臺灣真的是充滿溫暖、光明與愛的地方。

副總統指出,政府藉由醫療、長照、預防保健資源的整合,推動在地老化、健康老化、活躍老化,使長照中心是找得到、看得到、用得到,而且負擔得起的。未來也將布建469處「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A)」、829處「複合型服務中心(B)」,以及2,529處「巷弄長照站(C)」。

副總統表示,社區整合型的中心真是臺灣重要的發明,他在接受外國訪問,介紹到各縣市不同特色的長照服務,都獲得大家的認同。如同臺灣的全民健保,長照2.0計畫也將是外國學習的目標。

副總統強調,政府把長照工作當作重要計畫,希望中央、地方及民間團體繼續一起努力,不只臺灣老人受到照顧,讓其他國家也能向臺灣學習,讓全世界老人活得更健康愉快、平安喜樂。

隨後,副總統和與會貴賓共同進行「長照ABC,阮ㄟ好厝邊」啟動儀式,並參觀各縣市展示攤位,親自與現場長輩一起體驗AR實境體感等創新科技應用的服務。

包括衛福部長陳時中、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行政院長照推動小組委員吳淑瓊、高靖秋及老人福利推動聯盟理事長林朝森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