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弘光科大50週年校慶 副總統肯定培育國家長照2.0所需人才
副總統出席「弘光科技大學創校50週年暨校史創辦人紀念室啟用典禮」
中華民國106年12月02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2)日上午出席弘光科技大學創校50週年暨校史創辦人紀念室啟用典禮,除表示祝福外,也肯定該校培育符合社會高齡化、國家長照2.0所需人才,以及結合社區,建立完善社會照顧服務系統的貢獻。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很榮幸受邀參加此項有意義的活動。他說,黃校長在一個多月前,帶著一本書「馬背上的白袍騎士」邀他參加今天的典禮。副總統表示,該書記錄了弘光創辦人王毓麟醫學博士一生的事蹟,他看了以後深受感動。王博士不僅救人無數,也設立弘光,培育無數的醫護人才,其精神與天主教慈善、濟世、救人的宗旨不謀而合,而弘光科大是培育照護國人身心靈人才的重要場所,所以特地前來給予最真誠的祝福。祝福弘光科大能以過去五十年建立的基礎,發揮未來更燦爛的五十年,讓「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的理想更能實踐。

副總統指出,弘光科技大學創校歷經半世紀,從初期的護專、醫專、技術學院,一直到科技大學,歷任校長始終延續著創辦人的辦學理念「以人為本、關懷生命」來治校。弘光多年來培育了超過7萬5千名畢業生,目前全國執業中的護理師,有超過11%是弘光校友,而中部地區醫療健康產業中,每3位護理長中就有1位是弘光畢業生,所培育出的校友,都正堅守著崗位,守護著全民的健康。

副總統表示,弘光科大從創校時的200多人,一直發展到現在有13,000多名學生,這表示學校越辦越好,學生人數才會越來越多。過去50年來,弘光不斷與時俱進,每一任校長用心治校、全校師生共同付出的努力,非常值得肯定。

副總統也肯定弘光科大在社會照顧服務的努力,他說,目前弘光科大系所多元,結合社區辦理樂齡學習中心、樂齡大學、長青學苑、社區保母系統、托育中心、幼兒園及到宅坐月子服務媒合平臺等,建立從0歲至99歲的社會照顧服務系統,所培育人才符合社會高齡化需求。副總統接著表示,蔡總統非常關心社會安全體系,希望提供國人完善的托育到長照制度,而弘光科大訓練的學生一定能提供綿密的長照服務。此外,弘光科大也致力於推展綠色能源,在校內各大樓裝置太陽光電發電系統,設立中部唯一的太陽能光電考場。弘光科大可以說兼顧了聯合國永續發展計畫中的經濟發展、社會發展及環境發展。

最後,副總統表示,在創校50週年校慶這天,舉辦校史創辦人紀念室啟用典禮顯得格外有意義,也期盼弘光科大未來能發揚光大、再創高峰。隨後,副總統在校方人員解說下,參觀校史創辦人紀念室。

包括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法委員顏寬恒及臺中市市長林佳龍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