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肯定教育工作者無私奉獻 期勉持續培育優質創新人才,厚植國際競爭力
副總統出席「106年度教育部校長領導暨教學卓越獎頒獎典禮」
中華民國106年09月08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8)日下午前往臺中市出席「106年度教育部校長領導暨教學卓越獎頒獎典禮」,肯定獲獎校長與老師對教育的長期投入與全心付出,並期勉未來持續提升教與學之品質,為國家培育多元人才,厚植國家競爭力。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校長領導卓越獎」與「教師教學卓越獎」,所選拔的是對教育最具熱忱、最有專業、願意研究創新、樂於分享與服務的教育工作者,可說是最高榮譽的教學類獎項,更是教育工作者一生最具尊榮的印記,除恭喜所有得獎校長和教學團隊,也感謝所有工作人員和評審委員。

副總統指出,目前全球競爭日趨激烈,國內外各項艱難挑戰也愈來愈多,然而,他和許多國人一樣,對臺灣充滿信心。因為我們有優質ヽ完整的教育體系,有卓越ヽ正直的教育團隊,為臺灣奠下面對各種挑戰的正面能量與良好的基礎。

副總統說,身為國際社會一員,臺灣除了要保有堅強的競爭力,也要支持國際追求共好的教育願景。教育部近年推動多項政策,讓不同層級的教育,愈來愈重視在地化與全球化,讓學生瞭解我們是臺灣公民也是世界公民,不只要立足臺灣,更要胸懷世界。近年有許多學生團隊勇敢走出去,無論是學術、競技或藝文方面,都在世界舞臺上發光發熱,屢屢締造傲人佳績,讓世界看到臺灣。

副總統也表示,臺灣的教育讓不同種族、性別、階級、地區、社經條件的學生,都享有因材施教、適性揚才的機會,因此,生長在臺灣的學子們是幸福的。事實上,教育是最偉大的希望工程,但教育也因備受各界期待,而承受更多責任與功能,因此教育工作者必須在自己的專業上不斷地追求精進、改革與創新。

副總統說,「領導卓越獎」與「教學卓越獎」的頒發,除了鼓舞教育工作者持續精進與成長,也是對教育工作夥伴無私奉獻精神的肯定,他要藉此向全國所有教育工作者致上無限敬佩與感謝之意。

副總統強調,教育是國家進步的原動力,不只為今日而教育,更要為明日而學習。臺灣各項發展能有輝煌傲人的成就,是因為教育工作夥伴在各自工作崗位上,用愛和專業,守護孩子、教育與文化與這塊土地,讓原本美麗的臺灣,人文風情更加豐厚,人民素質大幅提升,國家整體實力也不斷增強。這份守護的力量,讓臺灣更加茁壯,也奠下國家向上提升的動能,深化臺灣民主的基石。期待大家一起努力,讓臺灣學子未來都能具備獨立判斷和關懷他人的愛心與能力。

隨後,副總統親頒「校長領導卓越獎」-高級中等學校組、國民中學組、國民小學組予獲獎者,表彰他們培育優質人才、樹立教育典範的卓越貢獻。

包括教育部次長林騰蛟及臺中市副市長林依瑩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