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參訪臺南長照機構 副總統盼臺南成為全國長照2.0領頭羊
副總統參訪臺南市「開元日間照顧中心」及「振興社區關懷據點」
中華民國106年07月28日

繼今(28)日上午參訪高雄地區長照中心後,陳建仁副總統下午續前往臺南市,參訪「開元日間照顧中心」及「振興社區關懷據點」,期勉市政府繼續努力推動長照2.0、創造地方特色,使臺南市成為全國長照的領頭羊。

副總統抵達「開元日間照顧中心」後,首先聽取臺南市政府社會局局長劉淑惠簡報該市推動長照2.0的現況與願景,並聽取樹河社會福利基金會主任蔡瓊慧介紹該基金會推動日照服務、活化閒置空間的成果。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今日來到臺南市參訪長照機構,他相當高興。賴清德市長曾引用臺灣文學家葉石濤先生的話,希望把臺南打造成「一個適於做夢、幹活、戀愛、結婚、悠然過活的好地方」。事實上,臺南真的可以做為臺灣的典範,以長照2.0為例,市政府所推動的長照服務,創造出有特色、有愛心及相互合作的模式,在推動長照2.0政策上,堪稱第一名。

副總統認為,樹河社會福利基金會所做的事情可圈可點 ,帶給老人家健康、快樂與活力,相當不容易。如果臺灣每一個縣市都能像臺南市一樣、每個基金會也都能像樹河一樣,相信在彼此相互學習的過程中,臺灣的長照一定會做得越來越好。因此,他也期勉臺南市成為臺灣推動長照2.0的領頭羊,帶領長照2.0持續發展。

隨後,副總統在臺南市長賴清德及樹河基金會董事長張忠嘉陪同下,前往中心內的手作烘焙坊,接受長輩們的指導,幫手工餅乾擠花,並秀出「長照ABC,臺南全壘打」的字樣。副總統也分別參觀中心內的失能專區及失智專區,瞭解足部護理、互動式健身車與耆妙屋等各項軟、硬體設施。

離開「開元日間照顧中心」後,副總統轉往位於臺南市北區的「振興社區關懷據點」。對於據點開辦「黑皮(Happy)學園」,提供長者手工藝及舞蹈律動等多元課程,副總統深表肯定。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