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參訪社企型態照顧咖啡館 副總統肯定推動社區照顧的創新
副總統參訪社區照顧咖啡館「有本生活坊」
中華民國106年07月04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4)日上午前往臺中參訪社區照顧咖啡館「有本生活坊」時表示,在長照2.0工作的服務項目中,要有愛、關懷與智慧,更重要的是「創新」。

副總統抵達後,首先聽取「有本生活坊」創辦人紀金山所做「社企型態的照顧咖啡館-生活實驗室計畫」簡報,並實地參觀,瞭解「有本生活坊」為社區銀髮族所提供的照護設施與服務。

在回應媒體詢問時副總統表示,「有本生活坊」是一個很有創意的工作坊。在長照2.0工作的服務項目中,要有愛、關懷與智慧,更重要的是「創新」,「這是一個很好的發展方向」,應該要有因地制宜的方式,依不同的都市發展狀況,設計一個老人用得到、找得到、方便的照顧體系。

副總統說,他很高興看到「有本生活坊」有這樣的設計。目前整體提供的服務相當親切,確實能夠做到健康老化、活躍老化,很重要的是讓民眾很有感,是一個很親切的社福機構。此外,副總統也肯定臺中市政府推動長照2.0政策所做的努力。

包括「有本生活坊」創辦人暨靜宜大學社會工作與兒童福利學系教授紀金山、臺中市副市長林依瑩、立法委員張廖萬堅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