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表揚體育推手 總統:以八年為期 盼體育經費倍增
總統出席「105年『體育推手獎』表揚典禮」
中華民國105年09月09日

蔡英文總統今(9)日下午出席「105年『體育推手獎』表揚典禮」,除肯定長期支持運動發展之「體育推手獎」獲獎單位,並說明政府將持續落實體育改革,健全體育發展,讓臺灣的運動風氣更興盛、國民更健康。

總統致詞時表示,里約奧運才剛落幕,此次臺灣組成了史上最大的代表團參賽,也帶回了一金二銅的成績。相信各位都非常關注,也在奧運比賽期間,為選手們的表現喝采、提供支援。

總統指出,選手們賽場上的精采表現,是他們過去4年苦練的累積。而讓選手能夠心無旁騖的努力備戰,與會的「體育推手」們,「你們都功不可沒」、「沒有你們的支持,不會有今天體育發展的成果」。

總統進一步說明,不管是提供贊助,讓選手與教練沒有後顧之憂,或是提供各種物資或醫療上的支持,讓選手們能夠以最佳狀態,跟世界上最頂尖的對手們一較高下。各位的支持絕對是讓選手們在世界舞台上發光發熱,不可或缺的幕後功臣。

總統強調,持續落實體育改革,逐步打造健全的體育環境與風氣,是新政府非常重要的任務。以往教育部體育署在這方面扮演著重要角色。現在,為了要整合資源,提高決策層級,政府成立了「行政院體育發展委員會」,要整合包括體育署在內所有政府的力量,讓體育發展在政府的施政順位中,能提得更前面。

總統說,明(106)年體育經費會比今(105)年增加13%,但光靠政府的力量是不夠的。體育可以激勵人心、團結臺灣,臺灣社會也要團結起來,結合政府與民間的力量,共同支持體育發展。

總統提到,希望企業可以更積極地投資及贊助體育活動,政府也會媒合企業贊助與體育界之間的需求,政府民間合力,給臺灣的體育發展更多支持。同時,政府也希望能夠發展運動產業,強化體育活動的行銷策略,發展產值龐大的體育休閒產業鏈。如此一來,企業對運動發展的支持,就不再只是贊助,更是一種有商機的投資。

總統也強調,政府的目標是要以八年為期,結合公務預算、運動發展基金及民間資源,讓體育經費能夠倍增,給體育界更多支持。健全體育發展,照顧選手,也要讓臺灣的運動風氣更興盛,讓國民更健康,政府會全力以赴,也希望有更多的「體育推手」們,能夠跟我們一起努力。

隨後,總統與現場貴賓共同啟動「推手禮讚,光耀臺灣」的聚焦儀式,並親自頒發同時獲得贊助類金質獎、長期贊助獎及推展類金質獎三獎項的臺灣電力公司、合作金庫商業銀行、國泰人壽保險及臺灣土地銀行等。

包括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教育部長潘文忠、體育署長何卓飛、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林鴻道及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會長張朝國等亦均出席是項典禮。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