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鳳林西瓜節 總統肯定「新農業」典範鄉鎮
總統出席「2016鳳林西瓜節」
中華民國105年05月29日

蔡英文總統今(29)日下午前往花蓮出席「2016鳳林西瓜節」,除肯定鳳林是「新農業」的典範鄉鎮,並期許鄉親一同努力,讓鳳林與中心埔未來更具競爭力、發展更好。

總統致詞表示,去(105)年她曾來到鳳林,在西瓜上綁了一條「留瓜絲帶」,後來因赴美無法前來摘瓜,但心裡一直掛念這個西瓜的生長情形,因此立法委員蕭美琴特別延遲兩天前往美國的行程,幫她摘瓜及試吃,驗證了西瓜很好吃。

總統指出,今(106)年520就職國宴,主辦單位特別規劃以鳳林在地出產的西瓜來宴請外賓,深獲諸多外賓好評。而她也向大家介紹花蓮鳳林中心埔出產的西瓜獲得認證,是最「對時」的大西瓜,「只要是我們中心埔種出來的西瓜,就一定是『總統瓜』」。

總統說,花蓮鳳林有好山好水、好稻米及好西瓜。事實上,西瓜最怕寒害與豪雨,而花蓮較少出現這些氣候,所以今年東部的西瓜又大又漂亮。此外,鳳林也是「新農業」的典範鄉鎮。近年來,年輕人返鄉來接班,除傳承老一輩的經驗外,也勇敢突破,將產銷的新觀念帶進來。

總統提到,由於中心埔產銷班的努力,讓中心埔大西瓜得到全國第一張「大西瓜產銷履歷」,實屬不易。事實上,中心埔大西瓜不只種得好,許多大賣場更前來採購,使得西瓜單價也提高多。例如今年西瓜價格平均一斤是新臺幣17元,而中心埔大西瓜則是25元,證明只要產品好,價格就會高。

總統進一步指出,鳳林中心埔的產銷整合發展,就是讓農業深具產值,能加以投入與發展的產業,也就是「新農業」。在鳳林鄉親的努力下,中心埔的農業越來越有競爭力。相信只要繼續努力,未來鳳林與中心埔定能發展更好。

隨後,總統頒獎給培育大西瓜的優勝者,並與現場鄉親一同品嚐西瓜雞尾酒及西瓜菜餚,氣氛熱絡愉悅。

包括立法委員蕭美琴、花蓮縣議會議長賴進坤及花蓮縣鳳林鎮鎮長蕭文龍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