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 副總統談改善身心障礙運動環境 保障運動權益
副總統出席「105年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開幕典禮
中華民國105年05月26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26)日晚間專程前往苗栗縣,出席「105年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開幕典禮,期勉與會選手們要秉持運動家精神,全力以赴,爭取最佳的運動成績。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每兩年舉辦一次,競賽項目包括田徑、游泳、射擊、羽球、保齡球、輪椅網球、輪椅籃球、桌球、地板滾球、健力、射箭、特奧保齡球、特奧羽球、特奧滾球及特奧輪鞋競速等,今(105)年運動會共有21個縣市組隊,選手有2,000多人,加上隊職員總計有3,000餘人參加,透過各種的比賽活動,鼓勵身心障礙的朋友走出戶外,並在運動場上大展身手,爭取最高的榮譽。

副總統提及,國家體育運動發展,是國力的一種象徵。不僅是運動場上競技實力的具體展現,更是國民健康的重要影響因素、經濟發展的重要指標。目前各國政府逐漸將落實「運動人權」列為目標,我國也不例外。

副總統指出,身心障礙體育運動的推展,多元多樣樂活運動方案的舉辦,最能夠觸動人心,鼓舞生命。未來政府也將持續投入資源,營造更優質的軟、硬體運動環境,以提升國民運動風氣,強健國民體質,更期盼與會選手能在國際運動競技舞台爭金奪冠,耀眼國際。

副總統說,目前各縣市政府都非常重視身心障礙者運動環境的改善,以及重視運動權的保障,尤其是身心障礙者的各項權益保護,更是施政的首要目標。對苗栗縣徐縣長耀昌所帶領的縣府團隊與籌備處夥伴們一年多來的辛勞,以及各個社會團體、企業廠商的投入與贊助,讓本屆運動會更顯溫馨光彩,副總統也表達肯定與感謝之意。

最後,副總統再次勉勵與會選手們,在未來的運動生涯裡再接再厲,精益求精,不怕困難,超越障礙,成為全體國民的榜樣,為社會帶來積極正向的教育意義。並正式宣布「105年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大會開始。
包括教育部長潘文忠、體育署署長何卓飛及苗栗縣長徐耀昌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