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會晤聖露西亞副總理希瑞爾 副總統感謝露國長期支持臺灣的國際參與 並盼兩國共同合作 在疫後發展觀光產業
副總統與聖露西亞副總理希瑞爾雙邊會晤
中華民國112年05月23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23)日上午與聖露西亞副總理希瑞爾(Ernest Hilaire)雙邊會晤時表示,臺灣和聖露西亞都是海島國家,共同追求民主、自由、人權的普世價值。他感謝露國長期在國際上為臺灣發聲,支持臺灣的國際參與,並期盼兩國共同合作,在疫後好好發展觀光產業。

副總統致詞時首先歡迎希瑞爾副總理率團來訪,並向查爾斯(Cyril Errol Melchiades Charles)代理總督、皮耶(Philip J. Pierre)總理及聖露西亞全體人民致上問候之意。

副總統指出,臺灣和聖露西亞都是海島國家,共同追求民主、自由、人權的普世價值,非常感謝聖露西亞長期在國際上為臺灣發聲,支持臺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國際民航組織」(ICAO)及「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等,特別是在今年「世界衛生大會」(WHA),再度為臺灣仗義執言,爭取臺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的機會。

副總統認為,臺灣是國際社會的一員,不應被排除在國際體系之外。他感謝聖露西亞對臺灣的支持,也呼籲民主世界不應該受到「一中原則」框限。中華民國臺灣是和平的守護者,也是危機的管控者,會積極維持臺海和平穩定的現狀。因為和平無價、戰爭沒有贏家。和平穩定符合全世界各國的利益,希望民主陣營能夠站在一起。

副總統談到,聖露西亞風景非常漂亮,雖然他還沒有機會前往訪問,但對於聖露西亞筆筒山、鴿子島等美麗風景以及熱情的人文風情十分嚮往。未來,希望臺露共同合作,特別在疫情結束之後,讓觀光產業好好發展。

希瑞爾副總理致詞時,首先轉達皮耶總理向賴副總統問候之意,並對皮耶總理去年11月率團來臺進行國事訪問時,蔡總統給予的熱情款待,表達感謝。

希瑞爾副總理指出,臺灣是聖露西亞非常特別的朋友。在聖露西亞到處都能看到臺灣政府及人民對他們的支持,例如農業、基礎建設及金融經濟等面向,並協助加強公共衛生,醫療照護和執法等領域。聖露西亞也非常關注兩國文創產業的交流,期盼此次訪問進一步提升雙方文化方面的合作,拉近臺灣與聖露西亞間人民的距離。

希瑞爾副總理表示,臺灣在國際社會中扮演重要的角色,也應該要為所有國際組織接納。臺灣能讓國際公民社會更豐富,聖露西亞也會繼續支持臺灣更完整地參與國際社會。他也期待這次訪問能進一步強化雙邊關係及合作。

訪團成員尚包括聖露西亞駐臺大使路易斯(Robert Kennedy Lewis)等,由國安會副秘書長徐斯儉及外交部次長俞大㵢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