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臺灣資安大會 總統:攜手各界建立臺灣資安國家隊 打造國際信賴的資安系統與產業鏈
總統出席「CYBERSEC 2023臺灣資安大會開幕典禮」
中華民國112年05月09日

蔡英文總統今(9)日上午出席「CYBERSEC 2023臺灣資安大會開幕典禮」時表示,政府積極推動「資安即國安」戰略,未來也會加速培育資安研發人才,強化資通安全防護力道。並期許與相關各界攜手合作,建立臺灣資安國家隊,打造讓國際信賴的資安系統與產業鏈。

總統致詞時,首先感謝美國前國土安全部長娜波利塔諾(Janet Napolitano)今天的演講相當有助益,及時提醒了資安的重要性,也希望未來有機會與她交流意見。

總統表示,「臺灣資安大會」設立9年來,已經成為亞太地區最具指標的資安盛事。她要再次強調,「資安就是國安」,她連續5年都來參加大會,就是代表政府對資安的重視。

總統指出,過去幾年,我們積極推動「資安即國安」戰略,並且進階到2.0。這當中有一些具體成果,像是完成《資通安全管理法》立法工作,成立「資通安全署」;今年2月,「國家資通安全研究院」也已經成立。未來,我們會加速培育資安研發人才,強化資通安全的防護力道。

總統表示,今年的大會主軸是「Bring Security to」,我們不僅要「Bring Security to Taiwan」,更要「Bring Security to the World」。我們會以國家級的資安團隊來確保數位國土的安全,還要深化國際合作,建構國內外的資安聯防體系。

總統指出,藉由這次大會,數位發展部也邀集臺灣自主技術的資安業者,一起建立「臺灣資安館」。大家從中可以看到,臺灣產業對新興技術和國際趨勢的關注,以及對於防範威脅和攻擊的因應措施。

總統強調,我們的目標是「資安好,臺灣產業才會更好」。面對無所不在的資安挑戰,需要不斷強化應變能力和管理機制。政府會持續推動國產自主研發資安產品和服務,也會鼓勵投資資安新創。我們要協助各行各業提升資安防護韌性,臺灣的產業才能更加蓬勃發展。

總統認為,資訊安全需要結合所有人的力量,政府會與產業、民間專家及社群攜手合作,建立臺灣的資安國家隊,打造讓國際信賴的資安系統及產業鏈。

最後,總統感謝與會先進對資安產業的投入和貢獻。大家都是政府重要的夥伴,我們一起努力,為臺灣資安的發展創造更多成果,並祝福大會活動圓滿順利。

隨後,總統與現場貴賓一同參觀展場「臺灣資安館」,瞭解臺灣的資安應用與發展。

包括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政務委員兼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主委吳政忠、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經濟部部長王美花、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美國在台協會(AIT)臺北辦事處代理處長柯傑民(Jeremy Cornforth)、美國前國土安全部長娜波利塔諾、iThome發行人詹宏志、臺灣資安大會創辦人谷祖惠、主席吳其勳及各國駐臺使節代表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