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COVID-19捐贈感恩暨授獎表揚晚會   總統感謝各行各業為防疫付出   也歡迎世界各國的朋友來臺灣觀光旅遊
總統出席「COVID-19捐贈感恩暨授獎表揚晚會」
中華民國112年05月02日

蔡英文總統今(2)日晚間出席「COVID-19捐贈感恩暨授獎表揚晚會」,感謝各行各業為防疫付出的所有國人同胞。她表示,未來還有許多挑戰等著我們一起面對,我們要繼續團結,繼續為臺灣、為世界貢獻更多的心力。 

總統抵達後,首先與現場出席人員為疫情逝者默哀。隨後致詞表示,今天,相信大家都跟她一樣,是懷著感恩、喜悅的心情來參加這場晚會。過去3年多來,我們共同經歷了一場百年大疫,大家真的很辛苦、也很不簡單。現場的每一位夥伴,都有一段感人的防疫故事,把大家的故事集合起來,就會成為過去一千多天,整個臺灣防疫的日常。

總統指出,防疫是一項複雜、龐大的工程,需要大家在各自的崗位發揮專業,把每一個環節串聯起來,才能達到效果。在疫情爆發後,行政院蘇前院長帶領著行政團隊、衛生福利部陳前指揮官也帶領著防疫團隊積極因應各項挑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每天召開記者會,提供民眾重要的防疫指引;醫護人員在醫院輪班治療確診病患、在篩檢站頂著大太陽做PCR,更冒著風險參與武漢包機任務。

總統表示,檢驗人員以及地方的衛政、民政和警政系統,也全力支援防疫,把通報及關懷網絡建立起來。此外,邊境防疫同仁、防疫旅館、防疫車隊也都非常辛苦,大家都在第一線,為臺灣守住疫情的防線。

總統說,各行各業都有許許多多為防疫付出的人,在整個過程中,要感謝的人實在太多了,說也說不完;想表達心中的感謝,也永遠說不夠。「真的非常感謝大家,臺灣有你們真好!」

總統提到,今天現場也有各國的駐臺使節代表。過去3年多來,臺灣和國際攜手合作、相互扶持,一起走過疫情嚴峻的挑戰。昨天,臺灣疫情等級降階,臺北101也點燈告訴全世界這個重要的訊息。接下來,國人會回到正常生活,也歡迎世界各國的朋友來臺灣觀光旅遊。

最後,總統再次感謝大家對防疫的貢獻,未來還有許多挑戰,等著我們一起來面對。我們要繼續團結,繼續為臺灣、為世界貢獻更多的心力。

隨後,總統親自頒發獎項予防疫有功團隊之得獎代表及部會團體,表彰他們過去這些日子以來守護臺灣的努力與貢獻。

包括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副秘書長張惇涵、行政院長陳建仁、副院長鄭文燦、首席防疫顧問張上淳、衛福部長薛瑞元、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以及各部會首長與各國駐臺使節代表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