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台灣中油智慧綠能加油示範站成果展示 副總統期勉大家響應潔能生活
副總統出席「台灣中油能源新世代0到∞前鋒站成果展示」
中華民國112年04月22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22)日上午前往臺南出席「台灣中油能源新世代0到∞前鋒站成果展示」,肯定台灣中油在推動淨零排碳及公司轉型所做的努力,並期許臺南前鋒路加油站能夠成為周邊社區的能源中心,也希望大家響應潔能生活。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台灣中油公司過去幾十年來對臺灣的經濟發展及社會進步有很大的貢獻。近年來氣候變遷對人類生活的影響,從過去單純的環境問題,轉變為對人類生存的嚴峻考驗。台灣中油如果沒有及早因應,將影響員工生活、公司存續,也會進一步影響整個臺灣社會。

副總統認為,台灣中油公司是一間社會需要的公司,為因應氣候變遷,應該要朝智慧永續的方向發展。因此,他在擔任行政院長期間,就與當時的台灣中油公司董事長戴謙及公司員工集思廣益,希望台灣中油朝潔淨能源、低碳的方向發展。因此,他今天非常高興來到臺南前鋒路加油站,了解台灣中油在綠能轉型上推動的成果。

副總統表示,他希望臺灣的每一個加油站,過去是為臺灣加油,未來,則是為臺灣充電。我們不僅生產電力,也會儲存電力,並且透過智慧系統運用電力。他期許臺南前鋒路加油站能成為周邊社區的能源中心,也希望大家響應潔能的生活。

隨後,副總統與在場貴賓一同參觀智慧綠能前鋒示範站內各項設備,了解台灣中油在永續經營及公司轉型的各項成果。

包括臺南市長黃偉哲、立法委員陳亭妃、林俊憲、林宜瑾、賴惠員、經濟部主任秘書陳怡鈴、台灣中油公司董事長李順欽、亞太ESG行動聯盟理事長戴謙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