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韋能新興電廠開幕啟動典禮」 總統:壯大綠能產業 逐步落實能源轉型
總統出席「韋能新興電廠開幕啟動典禮」暨參香賜安宮
中華民國112年04月22日

蔡英文總統今(22)日上午前往雲林出席「韋能新興電廠開幕啟動典禮」時表示,政府有策略來滿足供應鏈的綠電需求,也有決心壯大綠能產業,逐步落實能源轉型。目標是把低碳、零碳的挑戰,轉化成帶動產業、提供就業的新機會。期盼業者與政府齊心努力,推動再生能源發展。

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是世界地球日,很高興跟現場業界先進及執政團隊同仁共同見證韋能能源雲林新興電廠開幕。這是目前臺灣最大的光電案場,也是臺灣光電發展重要的里程碑。

總統指出,2050年淨零轉型是全世界的目標,也是臺灣的目標。歐盟碳關稅也預計從今年10月1日起開始實施。發展綠電,除了落實能源轉型,更是為了讓國內企業加速打入國際的綠色供應鏈。現在,臺灣至少有25家企業加入RE100倡議,承諾在未來逐步百分之百使用綠電。這25家企業去年營業額總額超過5兆元。接下來,陸續有數百家國內企業提出綠電需求。這都顯示,發展再生能源是我們刻不容緩的議題。

總統提到,這幾年來,政府積極推動再生能源發展,也已經有非常可觀的成長。雲林日照充足,是非常適合發展太陽能光電的地方,雲林台西也設置了綠能專區。今天活動所在的雲林新興電廠,是目前全國最大的光電案場,裝置容量達到272MW,一年發電量可以供應雲林縣9萬戶一整年的民生用電。

總統表示,推動再生能源,除了滿足產業綠電需求,還能帶動上兆元的投資,也讓整個綠電產業供應鏈的上下游廠商,都同時受惠。臺灣政府有策略,來滿足供應鏈的綠電需求,也有決心,壯大綠能產業,逐步落實能源轉型。

總統感謝許多銀行業者共同響應政府的政策,一起推動綠能發展。金管會也持續推動「綠色金融」,帶動資金支持再生能源。政府的目標,就是把低碳、零碳的挑戰,轉化成帶動產業、提供就業的新機會。她再次感謝大家推動再生能源發展的用心,「我們一起繼續努力」。

接著,總統與現場貴賓一同進行剪綵儀式。包括總統府資政沈榮津、副秘書長張惇涵、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經濟部次長曾文生、立法委員蘇治芬、劉建國、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韋能能源臺灣暨韓國區域總裁鄭光鎮(Cheong Kwangjin)及韋能能源集團執行長Nitin Apte、臺灣策略長胡根地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隨後,總統在沈榮津資政、張惇涵副秘書長、鄭文燦副院長及蘇治芬委員等人陪同下,前往東勢賜安宮祈福參香,祈求臺灣四時無災、合境平安。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