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盼壽險業界與政府共同合作 推動綠色能源升級轉型 讓臺灣在國際社會上更有競爭力
副總統出席「2023世界地球日『為地球保險』壽險業接力淨灘活動啟動儀式」
中華民國112年04月18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18)日下午出席「2023世界地球日『為地球保險』壽險業接力淨灘活動啟動儀式」,感謝壽險業界為守護地球所做的貢獻。並盼業界與政府共同合作,協助臺灣推動綠色能源的升級轉型,讓臺灣在國際社會上更有競爭力。我們共同合作,打造一個更好的臺灣。

副總統抵達後,與21家壽險業者一同進行「為地球保險」淨灘活動啟動儀式;隨後致詞時表示,再過幾天就是「世界地球日」,非常感謝大家為守護地球所做的貢獻。壽險業公會在疫情期間,展現業界經營韌性與社會關懷,提供社會穩定力量,協助政府落實各項政策,也希望未來能繼續為臺灣這塊土地共同努力。

副總統表示,目前氣候變遷已是全球關注的焦點,臺灣也受到氣候變遷的影響,舉例來說,颱風所夾帶的龐大雨量,往往是臺灣水資源非常重要的來源。過去臺灣每年都會有颱風,但是現在已經有3年多沒有颱風登陸。氣候變遷不僅是環境保護議題,更影響到企業發展及社會的運作,甚至是人類的生存。

副總統提到,總統在2021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宣示臺灣要達到2050淨零轉型目標,這是全球140多個國家與地區的共同使命。2022年3月,行政院亦公布淨零轉型路徑圖,希望達到能源轉型更安全、產業轉型更有競爭力、社會轉型更永續、生活轉型更具韌性等四大轉型策略,預計在2030年投下9千億元新台幣,希望帶動公私協力,一起往淨零轉型的目標來邁進。

副總統指出,除了四大轉型策略外,行政院也公布了12項關鍵戰略,其中「綠色金融」就是非常重要的一項。面對氣候變遷,政府把危機視作轉機,希望我們在妥善因應氣候變遷的過程中,能夠讓臺灣社會更智慧、更永續、也更具韌性。

最後,副總統表示,未來希望業界與政府共同合作,協助臺灣推動綠色能源的升級轉型,讓臺灣在國際社會上更有競爭力。我們共同合作,打造一個更好的臺灣。

包括中華民國人壽保險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慧遊及立法委員林楚茵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