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磐石會會長交接 副總統盼與業界合作 讓臺灣經濟能夠更繁榮、更發達
副總統出席「磐石會第25、26屆會長交接典禮」
中華民國112年03月18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18)日上午前往臺中出席「磐石會第25、26屆會長交接典禮」時表示,他非常期待能跟大家合作,在未來一起拚經濟,不僅要立足臺灣,也要布局全球,讓臺灣經濟更繁榮、更發達。

副總統抵達後,首先欣賞原住民小朋友合唱團開場表演,並觀賞磐石會第25屆回顧影片及會長交接儀式。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非常榮幸受邀出席磐石會第25屆跟第26屆會長交接典禮。首先他要代表蔡總統恭喜並祝福磐石會,未來在會長交接之後,會務能更上一層樓,也祝福與會貴賓和企業家生意興隆、事業鴻圖大展。

副總統特別利用機會感謝第25屆鄭國烟會長,率領磐石會跟政府合作,度過2022年最艱難、逆風的時期,並用「零碳未來,共創永續」的理念,率領磐石會邁向未來、走入國際,這個精神非常令人欽佩,今天完成階段性的任務,功德圓滿。

副總統恭喜林正雄新任會長,眾望所歸、任重道遠。林正雄會長是一位成功的企業家,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更令人欽佩的是他做人做事的道理,林會長主張「行正道、播善念、結善緣、得正果」,在世局紛亂的當下,懷抱著宗教家的思想帶領磐石會,他相信磐石會未來一定會有非常不同且更好的成果,且該會未來一年的目標「磐石納百川,世代齊發光」,令他相當欽佩,這也是國家發展應有的態度。

副總統說,林會長強調磐石會有超過100個會員,涵蓋各行各業,有國際級公司、隱形冠軍等,他非常期待能跟大家合作,在未來一起拚經濟,不僅要立足臺灣,也要布局全球。

副總統提到,為了達到立足臺灣的目標,蔡總統有非常清楚的指示,在他擔任行政院長時,也共同推動改善臺灣的投資環境,不管是水電、人力、人才、土地等都持續檢討改進,我們也提出了「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包括「歡迎臺商回臺投資行動方案」、「根留臺灣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及「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就是希望企業都能立足臺灣,讓臺灣的經濟能夠更繁榮、更發達,就業機會能夠更充分,成為更好的社會。

副總統指出,為了行銷全世界,在蔡總統領導之下,相關部會都非常積極努力,希望能夠加入區域經濟,行政院已經提出CPTPP的申請計畫,我們最近也在跟美國洽「臺美21世紀貿易倡議」,希望能跟美國直接簽訂雙邊貿易協定,並跟歐盟建立更緊密關係,讓立足臺灣的企業,在產品行銷全世界時,不至於碰到貿易障礙;至於布局全球方面,我們已經有實力在國際上併購公司,在其他國家投資設廠,行政院也積極地和相關東南亞國家簽訂投資保障協定。

最後,副總統呼籲,臺灣的民主得來不易,我們一定要好好珍惜,民主制度不僅關乎我們的外交關係、人民生活,也關係到企業發展。

包括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內政部長林右昌、陸委會主委邱太三、經濟部次長陳正祺、臺中市長盧秀燕、彰化縣長王惠美、雲林縣長張麗善、立法委員何欣純、莊競程、黃國書、張廖萬堅、蔡培慧、林靜儀、楊瓊瓔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