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參訪口罩國家隊 總統:和業界一起努力 推動口罩產業升級轉型
總統參訪基隆口罩國家隊-順易利實業有限公司
中華民國112年03月17日

蔡英文總統今(17)日上午參訪基隆口罩國家隊-順易利實業有限公司,希望透過政府力量和業界一起努力,推動口罩產業升級轉型。並再次強調,口罩產業在疫後時期絕不孤單,政府會陪同大家拚升級轉型。

總統抵達後,首先聆聽順易利公司黃柏霖特助企業簡報。

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她特別來到順易利公司,感謝所有的順易利夥伴在防疫期間的重大貢獻。在疫情爆發初期,全球口罩短缺,臺灣靠著中小產業長期累積的堅強實力和韌性,用最快的速度,共同打造了工具機國家隊跟口罩國家隊,大幅提升口罩的產能。

總統說,這個成果不僅協助了第一線防疫人員以及全體民眾,也讓臺灣有能力捐贈口罩給國際夥伴。後來,國際夥伴也捐贈疫苗給臺灣,變成了「善的循環」。在這個過程中,順易利公司的夥伴還有所有口罩國家隊的成員,都是最關鍵的功臣。當時,大家從春節期間就開始趕工,真的非常辛苦,感謝大家為全國民眾全心全意的付出,也讓世界都看到臺灣團結的力量。

總統指出,現在,國內疫情逐漸平穩,戴口罩的規定已經陸續放寬。但是醫用口罩仍然是關鍵的防疫物資,對於重要防疫物資,我們依然希望能夠達到自給自足的目標。

總統說,在過去3年,疫情期間所產生的經濟需求與狀態已經開始轉變,產業要如何持續維持動能,是我們現在要做的功課。她相信大家都注意到這次的特別預算中,有一筆預算專門要協助中小企業,幫助業者邁向生產智慧化跟產品差異化。透過數位轉型的力量,可以更快速、有效率地設計出多樣化而且創新的產品,也能符合更多消費者的需求。剛剛順易利的簡報當中提到很多這方面的努力,可說是產業升級轉型的典範。

總統表示,為了協助更多企業共同面對疫後經濟的挑戰,也為了推動2050淨零轉型的目標,行政院和經濟部都已經推出相關計畫。在行政院規劃的「疫後特別預算」裏,經濟部也特別編列,將會投入110億元來協助製造業邁向低碳化、智慧化的生產。

總統指出,口罩產業也是輔導產業之一,我們希望透過政府的力量和業界朋友一起努力,推動口罩產業的升級轉型。她今天希望再次強調,也再次告訴大家,口罩產業在疫後時期絕對不會孤單,政府會陪同大家拚升級轉型。

總統說,在疫情期間,政府徵用的口罩都是以國內生產為主。臺灣生產的口罩不但品質好、樣式多,也能符合各種消費者不同的需求。所以,在未來,政府有採購口罩的需求,依然會以國內口罩為優先。

最後,總統再次感謝所有順易利夥伴對於防疫的貢獻和付出,政府也會持續推動一系列的計畫和措施來支持企業升級轉型,邁向穩健長久經營。

隨後,總統在經濟部次長陳正祺陪同下參觀廠區產線,實地了解口罩生產相關作業。

包括總統府國策顧問洪團樟、經濟部次長陳正祺、臺灣金控董事長沈榮津、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副總會長魏雅庵、順易利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王薇琦、總經理黃德旺、立法委員蔡適應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