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彰化同鄉總會會員大會 總統盼臺灣能成為亞洲的綠能中心 彰化能成為臺灣的綠能首都
總統出席「世界彰化同鄉總會第十屆第二次會員代表大會」
中華民國111年11月19日

蔡英文總統今(19)日午間出席「世界彰化同鄉總會第十屆第二次會員代表大會」時表示,臺灣離岸風電的風場有七成在彰化的外海,這對彰化而言,是相當好的機會。她期盼,地方能跟中央一起打拚,好好建設彰化,讓臺灣未來能成為亞洲的「綠能中心」;讓彰化成為臺灣的「綠能首都」,藉此帶動全臺灣、全亞洲風電產業的發展,讓臺灣能源轉型得以成功。

總統致詞時表示,很高興參加世界彰化同鄉會的活動,與各位好朋友見面。長久以來,她與彰化鄉親互動的心得就是,彰化人都很吃苦耐勞,而且經營事業有成,最重要的,大家都很團結。她每次參加彰化同鄉會的活動,都能充分感受到大家的凝聚力。

總統說,「世界彰化同鄉總會」的發展就是最好的證明。在大家的打拚下,這個大家庭已經運作26年,而且在國外的分會已經達到5個,她很開心今天能看到大家,「歡迎大家回到臺灣」。

總統認為,「互助合作、有情有義」是彰化人的精神,彰化鄉親在事業成功後,也都繼續出錢出力,貢獻自己的故鄉。就像長久以來,黃明東總會長帶領鄉親支持捐血活動,令人非常欽佩。

總統感謝大家這兩、三年來的團結防疫,因為有同鄉會發揮互助精神,照顧鄉親,臺灣才有辦法穩定疫情,讓國門開放、經濟持續成長。除了全體國人與政府齊心協力,她也要肯定在場的衛福部前部長陳時中,在疫情期間承擔許多的責任,帶領國人克服挑戰。

談及對彰化的印象,總統說,大家想到的,除了彰化人的團結、會做生意,另外就是彰化外出的人口很多。如果彰化這個地方能有自己的產業,讓年輕人可以在家鄉找到好的工作、跟家人在一起,也能吸引外地優秀的年輕人來到彰化,相信可以讓彰化變得更好、讓彰化鄉親過更好的日子。

總統表示,現在,臺灣離岸風電的風場,有七成在彰化的外海。大家如果到彰化走走,會發現有許多國外投資的風電大廠。這對彰化而言,是相當好的機會。因為風電產業代表的是一個高挑戰、高技術的產業,從業人員的報酬及薪資也較高。她希望,地方能跟中央一起打拚,好好建設彰化,期盼臺灣未來能成為亞洲的「綠能中心」,而彰化也能成為臺灣的「綠能首都」,藉此帶動全臺灣、全亞洲風電產業的發展,讓臺灣能源轉型得以成功。

總統提到,選舉即將到來,她呼籲鄉親們一定要踴躍投票,因為在民主社會,投票是身為國民的責任。其次,18歲公民權的修憲複決案需要965萬張同意票才能過關,這超過歷史上最高的得票數,是很大的一個挑戰。她希望大家都能撥空前往投票,讓修憲案能夠順利通過,也讓年輕人能夠提早參與國家大事的決策。

最後,總統期盼大家繼續發揮團結的精神,讓國家更好,也讓國人的生活更好。

包括內政部長徐國勇、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