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荷商艾司摩爾 總統:臺灣先進的半導體產能將有助振興區域和全球經濟 盼與民主盟友持續深化合作 一起打造更安全且具韌性的全球供應鏈
總統接見荷商艾司摩爾
中華民國111年11月15日

蔡英文總統今(15)日下午接見荷商艾司摩爾(ASML Holding N.V.)施耐德(Frédéric Schneider-Maunoury)執行副總裁兼首席營運長一行,感謝ASML以具體行動投資臺灣,並與臺灣半導體產業一起提升全球半導體的技術能力。她相信臺灣先進的半導體產能將有助振興區域和全球經濟,也期待和民主盟友持續深化合作,一起打造更安全且具有韌性的全球供應鏈。

總統致詞時首先歡迎訪賓來到臺灣,她要感謝ASML肯定臺灣的投資環境,並持續在臺灣擴大投資。臺灣半導體產業數十年來發展,已經是領先全球的產業鏈,尤其在疫情之後,更成為全球的焦點。半導體產業是一個全球合作的產業,不是單一分工,或是單一國家可以創造卓越,但當我們彼此合作,就可以打造一個最先進、最有效率的生產模式。

總統說,ASML與臺灣的合作就是最好的例子。ASML持續跟臺灣並肩同行,從2003年,ASML在新竹成立子公司以來,與台積電等臺灣廠商一起成長茁壯。特別是在趙中榛總監的努力之下,臺灣更成為全球唯一DUV光罩傳輸模組的製造基地。

總統指出,為因應台積電先進製程的需求,ASML也在南科設置EUV全球技術培訓中心,未來也會把EUV專用的2奈米晶圓光學量測設備落腳臺灣,在臺灣進行研發及製造。臺灣和ASML相互合作,在半導體供應鏈中彼此茁壯,不僅成為全球領先,還會繼續保持競爭優勢,繼續保持領先。

總統提到,在緊接而來的全球經濟變局中,相信臺灣先進的半導體產能將有助於振興區域和全球經濟,也期待臺灣跟民主盟友持續深化合作,一起打造更安全且具有韌性的全球供應鏈。

總統表示,為了達到這個目標,我們會透過產業政策,給予半導體產業最大的支持,也期待我們的長期夥伴如ASML,能持續在臺灣投入最新製程設備的技術研發。

總統指出,我們不僅在政策上支持,還要用最高的行政效能來支持產業,當ASML在北部加碼投資時,行政團隊由行政院沈榮津副院長迅速成立專案聯合服務窗口,在行政流程上提供最大的協助。

總統認為,在這個全球矚目臺灣、關心臺灣的時刻,非常感謝ASML以具體的行動投資臺灣,也和臺灣半導體產業一起提升全球半導體的技術能力。她相信,這也讓過度炒作臺灣風險的謠言不攻自破。

總統強調,持續投資臺灣的計畫,絕對是非常正確的方向,政府將繼續提供協助。相信在多方努力之下,未來我們可以在臺灣持續健全半導體產業聚落,也期待臺灣和ASML的合作,不斷創下新的里程碑。

施耐德執行副總裁兼首席營運長致詞時指出,感謝臺灣政府持續提供半導體產業許多支持。臺灣現在是世界半導體產業中領頭羊的地位,並且是全球先進製程當中不可或缺的領先角色,也是全球EUV規模最大的國家。

施耐德執行副總裁提到,ASML目前在臺灣總共有5個廠址,員工超過4,500人,也持續擴展團隊,包括物流及供應鏈方面。此外,在臺灣除了工業部門外,並持續拓展研發等領域的部門。

施耐德執行副總裁表示,全球半導體產業正在積極發展當中,臺灣半導體產業對世界的貢獻更是有目共睹,艾司摩爾也會持續加碼投資臺灣,並支持臺灣的客戶群及全球半導體產業。最後,他也再次感謝蔡總統及政府團隊的大力支持,相信透過這些支持,可以一起貢獻半導體產業光明的未來。

陪同接見的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則補充表示,感謝艾司摩爾持續投資臺灣,明年7月即將動工的北部投資案,將是ASML有史以來在臺灣最大的投資金額。臺灣的半導體產業與艾司摩爾的合作,將讓全球供應鏈更強韌、更繁榮。

訪賓尚包括艾司摩爾全球製造執行副總裁霍夫曼(Andries Hofman)、林口智慧製造中心資深總監趙中榛等,由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經濟部長王美花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