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感謝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駐臺大使哈菁絲深化雙邊夥伴關係 盼未來持續深化合作 為兩國人民尋求更大福利
總統接見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聯邦駐臺大使哈菁絲
中華民國111年09月16日

蔡英文總統今(16)日上午接見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聯邦駐臺大使哈菁絲(Jasmine Elise Huggins),感謝哈菁絲大使積極深化臺克兩國夥伴關係的貢獻及付出,期盼兩國未來持續秉持互惠互利的精神,繼續深化合作,為兩國人民尋求更大的福利。

總統致詞時表示,哈菁絲大使是一位經驗非常豐富的外交官,過去長期派駐美國華府,後來來到臺灣,已經超過14年的時間。從2010年開始擔任駐臺大使,不只對臺灣非常熟悉,也是現任各國駐臺官員中任期最長的使節,聽到哈菁絲大使即將離任的消息,她想大家都和她一樣,感到十分的依依不捨。

總統提到,長時間以來,哈菁絲大使積極深化臺克兩國間的夥伴關係,讓臺灣和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聯邦,建立堅定穩固的情誼。在許多不同的活動中,包括臺灣燈會、加勒比海美食展等,都可以看到哈菁絲大使的身影,積極宣揚加勒比海文化及價值觀。

總統指出,哈菁絲大使擔任外交使節團團長期間,也積極舉辦許多活動。包括和澳洲駐臺露珍怡代表共同舉辦婦女節午宴,也在今年外交部舉辦的「女力之夜」活動上致詞,十分精彩,讓她印象非常深刻。

總統認為,她相信哈菁絲大使的參政典範,能夠激勵更多女性共同參與公共事務。此外,哈菁絲大使,也深入參與許多臺灣在地的活動,包括在「中華職棒聯盟」擔任開球嘉賓等,相信這些活動,都為臺克兩國人民帶來更深入的交流機會。

總統感謝哈菁絲大使和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聯邦,多年來在國際場合積極捍衛臺灣的地位和權利,尤其面對威權勢力不當的挑釁,民主國家間更需要展現強大的團結力量。

總統表示,未來,在哈菁絲大使奠定的穩固基礎之上,臺灣和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一定會秉持互惠互利的精神,繼續深化合作,為兩國人民尋求更大的福利。

總統說,來到臺灣這麼長的時間,相信臺灣已經成為哈菁絲大使的另一個故鄉,祝福哈菁絲大使返國後一切順利。哈菁絲大使永遠是臺灣最好的朋友,我們會非常想念哈菁絲大使,並歡迎隨時回來臺灣。

哈菁絲大使致詞時表示,感謝總統及臺灣政府與人民給予克國及她本人許多協助,從克國獨立以來,臺灣一直都在身邊,是一個有意願、有能力提供幫助的夥伴,是他們的好朋友。

哈菁絲大使說,她於2007年12月4日抵臺,2008年1月設立大使館後,兩國相互拓展許多合作的領域,使得克國人民受到很多嘉惠,並表示往後如有任何能幫上忙的,只要是臺灣在乎的、或是有利於兩國核心價值,他們都很願意幫忙。

哈菁絲大使表示,臺克兩國共享民主、法治及尊重每個人的尊嚴的信念,不分性別,這些信念都是我們堅實友誼的基礎,她也期盼在她離任後,兩國之間的友誼及共享的價值能夠持續繁榮下去。

哈菁絲大使說,在臺灣旅居14年期間,她很榮幸認識許多優秀的人,在這裡接觸到多元的人事物,使她的人生更豐富、視野更加擴大,讓她有所成長,並對她未來的職涯有所助益。未來,她也會持續關注臺灣的發展,並會持續為臺灣的和平穩定祈禱。

訪賓一行由外交部長吳釗燮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