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藥師公會園遊會開幕典禮 總統:一起提升疫苗覆蓋率 落實各項防疫措施 穩健邁向疫後正常生活
總統出席「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用藥安全路,藥師來照護』公益園遊會開幕典禮」
中華民國111年06月26日

蔡英文總統今(26)日下午出席「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用藥安全路,藥師來照護』公益園遊會開幕典禮」,感謝藥師及地方衛生局同仁長期為守護民眾健康所做的付出,並再次提醒國人,臺灣已經進入疫情關鍵時刻,請大家一起提升疫苗覆蓋率,落實各項防疫措施,穩健地邁向疫後的正常生活。

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現場真的很熱鬧,很高興來到花博公園跟大家一起參加「用藥安全路,藥師來照護」公益園遊會。這是一項很有意義的活動,她要謝謝主辦單位-藥師公會全聯會的用心規劃,透過輕鬆有趣的方式,讓民眾更了解藥品的資訊,以及正確用藥的方法。

總統說,我們的藥師朋友,以及各地方衛生局的同仁,長期以來努力守護民眾的健康。過去兩年多來,大家更是臺灣的防疫英雄,今天她也要藉這個機會,好好感謝大家,「各位辛苦了」。

總統表示,這兩年多來,藥師朋友支援各項防疫政策的執行,不論是口罩實名制、快篩實名制,或是藥師送藥到府服務,大家的支持都是非常重要的力量。

總統提到,過去這幾個月,許多藥師走出藥局,風吹日曬、不分日夜提供送藥服務。今年四月,快篩實名制快上路的時候,藥師公會全聯會就像今天一樣努力宣傳資訊,幫民眾整理常見的問題和懶人包,真的非常感謝大家的用心和付出。

總統進一步指出,同樣的,各地方衛生局的同仁,也非常辛苦。全球疫情爆發以來,為了防疫,大家的工作量都增加很多。她要感謝所有同仁的努力,配合各項防疫政策,一起守護民眾的健康。

總統表示,暑假馬上就要到了,現在臺灣已經進入疫情的關鍵時刻,請大家互相提醒,一起來提升疫苗覆蓋率,落實各項防疫措施。我們要繼續團結,穩健地邁向疫後的正常生活。

最後,總統再次感謝黃金舜理事長帶領的藥師公會全聯會,對政府政策的大力支持,並祝福今天的活動圓滿成功。

隨後,總統與現場貴賓一同進行揭幕儀式。

包括總統府資政顏志發、國策顧問陳義丕、桃園市長鄭文燦、臺北市副市長蔡炳坤、立法委員蘇巧慧、吳玉琴、吳思瑤、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長吳秀梅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