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團結守護民主 將臺灣的民主經驗分享到全世界 創造臺灣人的光榮
總統為「2022 北美洲海外台灣人二二八75周年紀念會」錄製影片
中華民國111年02月27日

蔡英文總統今(27)日上午以錄影方式為「2022 北美洲海外台灣人二二八75周年紀念會」致詞表示,二二八事件的歷史提醒我們,臺灣可以走向民主、走向進步發展,就是因為有臺灣人民一代又一代的打拚。我們一定要繼續團結,守護民主,將臺灣的民主經驗分享到全世界。

 

總統致詞內容:

首先,我要感謝全美台灣同鄉會、加拿大台灣同鄉會及北美洲台灣婦女會三位會長及所有的鄉親,共同舉辦參加這場有意義的活動,來紀念二二八,讓我們一起反省過去,走向未來。

今天,臺灣可以由威權走向民主,由受人幫助變成幫助別人,這是所有臺灣人一起打拚的成績與光榮。這一路走來,我要特別感謝海外鄉親的付出。

因為有大家在國際上,為臺灣發聲、讓世界看到臺灣,看到我們想要走向世界的決心,世界對臺灣的支持及討論,也愈來愈多。

The Economist《經濟學人》的調查,肯定臺灣是「完全民主國家」,世界排名第八,也是亞洲第一。還有The Heritage Foundation《美國傳統基金》會最近發布,全世界的經濟自由度調查,臺灣排名第六。這樣的好成績,證明臺灣人堅持民主、堅持自由,就是國家發展的關鍵,也證明我們所選擇的路是正確的。

今天我們一起紀念二二八,提醒我們不能忘記這段歷史,臺灣可以走向民主、走向進步發展,就是因為有臺灣人民一代又一代的打拚。

這段歷史也提醒我們,一定要繼續團結,守護我們的民主,將臺灣的民主經驗分享到全世界,創造臺灣人的光榮。

最後,我要再一次感謝主辦單位的用心,還有所有鄉親對臺灣的支持,我們繼續一起拚,謝謝大家。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