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打造既在地、又國際 專屬臺灣的新文化品牌國家隊
副總統出席「會動的文藝復興展開幕記者會」
中華民國111年01月21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21)日下午出席「會動的文藝復興展開幕記者會」,期許未來政府與民間共同合作,結合科技與藝術,推動文化內容產業的數位轉型,一起打造既在地、又國際,專屬臺灣的新文化品牌國家隊。

副總統抵達後,首先參觀「創造亞當」、「金翅雀聖母」、「蒙娜麗莎」等展區。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非常高興受邀出席「會動的文藝復興展開幕記者會」。在Omicron病毒肆虐全球之際,我們能在臺北花博舉辦這項展覽,真的非常幸福。能有這份幸福,首先要感謝全國民眾響應政府的防疫政策,也感謝翡冷翠文創及閣林文創共同主辦這項展覽,以科技結合藝術,透過沈浸式體驗、AR導覽拍照及3D投影等,讓全國民眾在疫情期間不必出國,就可以零接觸、零距離欣賞36家博物館、超過20位大師,約200幅曠世作品,這真的是非常難得的機會。

副總統指出,早從10年前,主辦單位就想要推出這項展覽,10年來克服種種困難,如今終能如願公開展出,代表「好的東西值得等待」,更是不能夠錯過。這項展覽最特別之處,就是經由科技詳細解析每一個作品,讓民眾可以清楚看到每一個細節,他也呼籲全國民眾不要錯過這個難得的機會。

副總統說,臺灣是民主、自由的國家,有充沛的創造力,更有領先世界的ICT產業,如果政府與民間共同合作,跨域整合,把科技與藝術結合在一起,且有相關經費來推動文化內容產業的數位轉型。他相信,一個既在地、又國際,專屬臺灣的新文化品牌國家隊一定可以很快產生,也能夠獲得國際社會的肯定。「讓我們共同努力」。

隨後,副總統也與現場貴賓一同進行啟動儀式,並參觀穹頂的末日審判壁畫及商品區。

包括義大利經濟貿易文化推廣辦事處代表紀大為(Davide Giglio)、立法委員林楚茵、邱臣遠、高虹安、閣林文創董事長張榮華、翡冷翠文創董事長楊培中及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校長陳慶和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