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參訪PressPlay 副總統期盼公私協力讓臺灣文化行銷國際
副總統參訪「瑞奧股份有限公司(PressPlay)」
中華民國110年10月19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19)日下午參訪「瑞奧股份有限公司(PressPlay)」時表示,臺灣在民主、自由基礎上,綻放出多元、包容的文化光芒,他也期盼公私協力讓臺灣的文創產業更加蓬勃發展,並且行銷國際。

副總統抵達後,首先聽取公司各事業體介紹,包括PressPlay AcademyPressPlay ConnectPressPlay Next,瞭解公司運作及市場情形。

隨後,副總統也親切與大家互動對談。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剛才看了大家的簡報提案,目標都是希望能運用影響力,為下一個世代創造更好的未來,非常令人感動。事實上,他也持續藉由參訪產業,一方面瞭解業界的需求,另一方面希望從中得到建造更好未來的解方。因為政府有其侷限,許多民間企業蓬勃發展,對國家的未來也有不同的想法與做法,政府若能瞭解、與民間溝通,就能夠訂定更具體的政策,公私協力來推動臺灣進步。

副總統提到,在他擔任行政院長期間,曾接收到文化及文創產業界不同的聲音,希望政府能夠挹注力量、協助大家,他也期盼未來能夠協助臺灣文化創意產業能夠進一步成長。除了讓其他國家能夠更加了解臺灣文化,也讓年輕人可以好好發揮;因為年輕人就是國家的未來,許多人對文創產業充滿興趣且具備天賦,政府應該要予以協助,也希望大家能提供具體寶貴的意見,讓臺灣的文創產業更加蓬勃發展。

談及臺灣的文化力,副總統說,臺灣在民主、自由基礎上,綻放出多元、活潑及自主的文化光芒,他認為PressPlay可以讓臺灣的多元文化行銷出去,是非常棒的一件事情,加上如果對臺灣文化有更深厚的瞭解,像是韓國、法國等國的廣告都含有濃濃國家文化,就更能夠傳達、更具有渲染力,可見「越在地,才越國際」。

副總統表示,臺灣文化不僅多元,也很友善,能夠包容不同的種族、宗教、階級;臺灣社會也很有愛心,看到生活有困難的人就會想要幫助他們。幾百年來,臺灣能夠形成民主、自由、平等及有尊嚴的文化,並且包含南島、原住民族、新住民、外國、閩南及客家等不同的族群,真的非常了不起。如果能夠了解臺灣的文化內涵,以及豐富、包容、尊重的特質,就有辦法贏得國際社會對臺灣進一步的認識與尊重。

副總統也提到,在COVID-19疫情、工業4.0及地緣政治的改變後,新的時代已經開始,政府提供了平台與機會,讓年輕人掌握工業4.0科技去發揮,運用自己的創意去追求夢想。在民主的基礎上,網路世界讓每一個人的想法都有機會表達,並對社會發揮影響力,這也是為什麼我們一定要守住民主的原因。

包括瑞奧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郭全榮、林鼎鈞、翁梓揚及益鼎創投董事長邱德成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