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參訪雲云科技 副總統肯定青年創新熱忱 盼成為新創界獨角獸
副總統參訪雲云科技公司
中華民國110年03月09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9)日下午參訪雲云科技公司,肯定青年創新創業的熱忱與使命感,並期勉該公司未來能成為新創界的獨角獸。

副總統抵達後,首先由雲云科技董事長曾志新解說該公司Cubo Ai智慧寶寶攝影機「安全偵測、睡眠分析、AI 自動拍照」三大功能,隨後聽取研發與行銷團隊簡介,了解公司發展歷程、營運情形、數位策略及未來願景。

參觀完辦公室區域後,副總統也與團隊代表晤談交流,進一步了解新創業者所面臨的挑戰及機遇。

副總統表示,今天來雲云科技參訪,讓他感受到年輕人的熱忱跟使命感,而他們的創新技術與營運模式更是值得高度肯定。

談到研發團隊在招募國際人才上遇到的困難,副總統建議可加強產學合作,提早佈局。他認為,臺灣一定要國際化,政府除了推動雙語國家政策,也應協助企業或新創公司招募國際人才。他在行政院長任內推動《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並頒發首張就業金卡給YouTube創辦人之一陳士駿,就是希望能夠解決臺灣的人才問題。

至於研發團隊在資金籌募上遇到的困境,副總統則建議他們可以透過多元管道,例如政府、民間單位或保險業界等,共同協助解決。

最後,副總統也期勉雲云科技持續擴展國際市場,讓送子鳥造型的Cubo Ai智慧寶寶攝影機,成為業界的獨角獸。

包括立法委員吳思瑤及中華民國創業投資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邱德成等亦陪同是項參訪行程。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