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生命橋樑助學計畫成果分享會 總統:協助年輕朋友有自信地走出屬於自己的一條路
總統出席「『生命橋樑助學計畫』職涯高飛教練工作坊成果分享會」
中華民國109年12月26日

蔡英文總統今(26)日上午出席「『生命橋樑助學計畫』職涯高飛教練工作坊成果分享會」,肯定該計畫對年輕世代的支持,幫助同學們做好未來的職涯規劃,並強調,政府從協助大學改善宿舍,到大規模興建社會住宅,都是要協助年輕朋友,未來不論是就業、創業,都可以有自信地走出屬於自己的一條路。

總統在聽取同學們分享參與「生命橋樑助學計畫」的心得後致詞表示,每次和熱心的扶輪社社友碰面,都覺得充滿「正能量」,加上今天又有年輕朋友在場,正面的氣氛又更加強烈。

對於扶輪社不只抱著服務的精神,而且還是有組織、有系統地集結社友的力量,穩健推動社會服務的工作,總統除表達肯定之意,也指出,像是今天的「生命橋樑助學計畫」,就是最好的例子。從3521地區發起後,短短6年內,就得到其他地區的迴響,在臺灣北中南各地共有7個地區,支持了超過1,200位學生,實在非常不簡單。

總統接著指出,更用心的是,這項計畫不只提供一份獎學金,還提供了職涯發展課程,由各個贊助獎學金的扶輪社,指定社友當學生的「教練」和「導師」,分享社友們的專業跟經驗,幫助同學們可以做好未來的職涯規劃。

總統說,今天在場就有許多擔任教練的社友,包括擔任總教練、來自瑞安扶輪社的劉素貌社長。她除了感謝大家的付出,也強調,不只扶輪社給大家支持,政府也一定會當大家的後盾。

總統提到,這陣子,她固定會在自己的臉書上,分享推動政策背後的想法。其中有許多政策,都是為了臺灣的年輕世代。在都市裡,居住是不太容易的。所以我們從協助大學改善宿舍,到大規模興建社會住宅,都是要協助年輕朋友。

總統接著說,我們也從年輕朋友的回饋中知道,在就學、就業的支持上,政府還有努力的空間。所以我們從今年開始,進一步放寬了緩繳學貸的門檻、次數和期限。希望給年輕朋友更多空間,減少基本的生活煩惱,這樣就可以把握大學到剛出社會這段期間,盡量去探索生涯發展的可能性。

總統期待,同學們有了扶輪社前輩的經驗、有了政府的支持以後,未來不論是要攻讀研究所,還是決定就業、創業,都可以有自信地走出屬於自己的一條路。過程中難免會遇到挑戰,也會有挫折,不過,就像扶輪精神告訴我們的,只要集結了眾人的力量,一切就會不一樣。

總統提及,剛才2位同學的心得分享,十分精彩,展現了自信及對未來的期待;她也期許所有年輕朋友繼續保持對自己、對社會的信心,遇到困難時不要迴避,要想辦法跟大家一起度過,社會上有許多人等著也準備好了,要給大家最大的支持。

最後,總統再次肯定扶輪社對年輕世代的支持,也祝福在場的大家,不論年紀,都能保有一顆年輕的心。

包括總統府國策顧問陳茂仁、國際扶輪3521地區總監馬長生、前總監馬靜如及臺北科技大學校長王錫福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